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春娇救志明》主创亮相第41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全球首映

《春娇救志明》导演彭浩翔与男女主角余文乐、杨千嬅,电影节大使古天乐以及佘诗曼、温碧霞等嘉宾,也应邀出席了开幕典礼。

《春娇救志明》主创

《春娇救志明》主创

4月11日晚,第41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了开幕典礼。开幕电影《春娇救志明》举办了世界首映,为为期15天的电影节揭开序幕。《春娇救志明》导演彭浩翔与男女主角余文乐、杨千嬅,电影节大使古天乐以及佘诗曼、温碧霞等嘉宾,也应邀出席了开幕典礼。

古天乐

电影节大使古天乐

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席王英伟,与主礼嘉宾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联袂为电影节主持揭幕仪式。王英伟表示,香港国际电影节至今已举办了41届,一直为影迷搜罗世界各地的佳作,更云集台前幕后的业界精英与影迷见面,使电影节成为一年一度的国际文化盛事。

苏锦梁致辞时说,香港国际电影节去年吸引超过8万人次入场,受世界各地的制片商、从业员及电影爱好者支持。历年电影节启发了不少学生及青少年欣赏电影的兴趣,为香港培育了新一代的电影观众群。

苏锦梁也表示,今年是香港特区回归20周年,香港政府在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的协助下,将会在电影节期间呈献名为“范式转移:后九七香港电影”的项目,通过电影放映和展览,向本地电影业致敬。同时,香港政府也会在北美、欧洲和亚洲十个城市举办香港专题影展,展示香港电影产业的成就。

据介绍,今年香港电影节增设了“观众票选大奖”,观众投票选出钟意的电影,即有机会参加抽奖,贏取价值1万元港币的丰富奖品。

第41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于4月11日至25日举行,放映来自65个国家及地区的230多部作品,当中69部属于世界、国际或亚洲首映。

香港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77年,是亚洲区内历史最为悠久的电影节之一。每年春季与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亚洲电影大奖同期举办,共同构成香港创意产业盛事“影视娱乐博览”的重要组成部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