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暑期档进口大片打头阵 国产强IP纷纷出动

2017年开年,全国可谓经历漫长倒春寒,电影市场也不例外,在春节档7天票房大爆但后劲不足的情况下,3月更是好莱坞电影霸屏,“中国制造”全军覆没的惨淡光景。

2017年开年,全国可谓经历漫长倒春寒,电影市场也不例外,在春节档7天票房大爆但后劲不足的情况下,3月更是好莱坞电影霸屏,“中国制造”全军覆没的惨淡光景。4月几近过半,而随着《速度与激情8》的上映日期步步逼近,暑期档大战的号角已经吹响。

进口大片打头阵 国产强IP纷纷出动

今年暑期档的头炮仍将由进口片打响,五一档期过后,5至6月份是好莱坞进口大片掠夺票房的时机,其中,《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终结者2:审判日》、《异形:契约》、《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虽然还未在国内定档,但呼声较高,与国外同步上映的可能性极大,进口大片将继续对内地影市展开狂轰滥炸。

国产影片方面,不少电影为抢占7、8月档期先机,竞相宣布上映日期。首当其冲的是创下华语市场票房纪录的悬疑惊悚大片《京城81号》续集——《京城81号2》(7月6日上映);多次跳票的喜剧电影《绝世高手》紧随其后(7月7日上映);经典IP《悟空传》的首部影视改编作品也挤进暑期档(7月13日上映);同时,凭借电视剧爆红,以拥有大批粉丝的古装奇幻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备受市场关注(7月21日上映);在曝出剧组吃过无数苦头之后,吴京硬汉电影《战狼2》终于也要在暑期档与观众们见面(7月28日上映);而拥有超强卡司阵容的“建国三部曲”末章——《建军大业》毫无疑问定档8月1日;令人惊喜的是,2014年暑期档票房黑马《闺蜜》潜伏3年,将在8月4日推出主打冒险喜剧的爆笑续集——《闺蜜2:无二不作》;而前作口碑不俗的古装动作电影《绣春刀2》也将在今年暑期档回归(8月11日上映)。

暑期类型片开花 《闺蜜2》成最值期待女性电影

纵观今年暑期档,其中悬疑惊悚、奇幻爱情、古装动作、冒险喜剧、真实历史等多题材多类型电影竞相纷呈,让人眼花缭乱,IP续集先行、类型题材分化、档期分流各类型观影偏好人群的市场环境特点可见一斑。在7、8月内地暑期档最火热的阶段,《闺蜜2:无二不作》以其讨喜的IP号召力及独特的女性冒险题材引人关注。对其前后夹击的《建军大业》及《绣春刀2》虽然分流了大部分男性观众,但女性观众结伴观影的购买力不容小觑。据了解,电影《闺蜜2》讲述了Kimmy(薛凯琪 饰)、希汶(陈意涵 饰)和嘉岚(张钧甯 饰)在越南度过的一段疯狂婚前冒险之旅。陈意涵、张钧甯这一对娱乐圈模范闺蜜此次在电影中“假戏真做”,两人的银幕互动备受粉丝期待。

5、6月“好莱虎”强势霸屏,7、8月国产电影持续井喷的现象是暑期档不变的节奏,与此同时,还有不少影片跃跃欲试,期望能在暑期档分羹,而谁将在此间杀出重围,还待观众们的火眼金睛前去检验。 

关键词: 大片 国产 进口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