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速度与激情8》又一次花式毁车 动作戏升级为“跑车大战核潜艇”

明天,由F·加里·格雷执导,范·迪塞尔、道恩·强森、杰森·斯坦森、查理兹·塞隆等人主演的《速度与激情8》(以下简称《速8》)就要内地上映了。昨天上午,该片在南京举行IMAX版提前看片。

明天,由F·加里·格雷执导,范·迪塞尔、道恩·强森、杰森·斯坦森、查理兹·塞隆等人主演的《速度与激情8》(以下简称《速8》)就要内地上映了。昨天上午,该片在南京举行IMAX版提前看片。记者鉴片后认为,《速8》是一部及格以上的爆米花大片,不要指望多复杂的剧情,但看场面、看视效就足够爽到,而且这次的笑点里面增加了一个萌宝宝,观影时观众们不断发出痴汉笑。

  “僵尸车”“汽车雨”又一次花式毁车

说实话,观影到一半时,记者妥妥地觉得这个系列要江郎才尽了,甚至有点犯愁后面的第九部和第十部可咋拍。然而这时开始密集的车戏,车一直都是“速激”系列的灵魂,但是虐车也是这系列的精髓,各种撞车就不用多说了,大家估计还记得《速7》里面的高空飞车,那可是价值340万美元的莱肯跑车,重点是全球都只有7辆。而这一部更过分,新加入的女主塞隆,在片中扮演了一位高智商的黑客,非常出彩的“僵尸车戏”就是出自她的手,她用技术远程控制了城市里数百辆车,路边停的、4S店里待售的、多层停车场里放着的……这些车像僵尸一样朝一个目标冲去,多层停车场里的车则是从上往下栽的“汽车雨”,俯瞰的镜头让画面看起来实在是很炸裂,而且这还是在IMAX大屏,IMAX的声效和画面带来了很爆燃的感受。一直以来,看《速度与激情》系列,就是看一场各式各样的超级豪车展。导演透露,《速度与激情8》也“很贵”,光豪车就报废了上百辆。

  动作戏升级为“跑车大战核潜艇”

车戏过后再用什么轰炸观众的视觉神经呢?这次《速8》中俄罗斯冰雪荒原的一场“跑车大战核潜艇”戏份则将整部影片推向高潮。在IMAX大屏上,军用核潜艇、装甲车、超级坦克等“大家伙”与众多造型华丽性能一流的超跑展开生死竞速,巨石强森“徒手扒鱼雷”仿佛近在咫尺,观众也彻底沉浸在IMAX所呈现的超大格局中,所以忽略剧情薄弱的话,这些动作戏倒是同样保持了该系列的惯常画风。

  《速8》依然出现纪念保罗的桥段

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入的角色塞隆本人非常厉害,拿过奥斯卡最佳女主角,近几年最有名的角色就是《疯狂麦克斯4》里面性感的“复仇女神”。这次她在《速8》中饰演反派,也是“速度与激情”系列在保罗·沃克离世之后,重新组建Family的一个关键人物。需要指出的是,速激系列一直在传递“Family”这个主题,这一期也特别明显,大量直白的台词都在围绕这个主题,虽然这次“Family”内部矛盾大升级,范·迪塞尔饰演的多米尼克发生了“背叛”。

因为主演之一保罗·沃克在《速度与激情7》拍摄中途意外去世,第8集也成了第一部没有保罗·沃克参演的“速激”影片。既然《速7》大打保罗情怀,那么《速8》中依然没有遗忘他,有纪念他的桥段,但处理得比较轻描淡写,这也凸显了“Family”的主题。

  斯坦森手拎宝宝的打戏萌倒观众

《速8》影片整体看来比之前作品更加轻松有趣,而且在热血、狂野之余也增添了一丝温情。这一部中,改邪归正的斯坦森与强森擦出了奇妙的火花,他们角色之间产生了又爱又恨的兄弟情。而且最有趣的是,现实生活中,斯坦森快要当爸爸了,这次《速8》中居然给他设计一段与婴儿宝宝的戏,一身腱子肉的硬汉在这一段也变得非常柔和,在飞机上提着婴儿篮与人近身肉搏,增添了非常多的笑料,而婴儿篮里的宝宝就负责萌,被斯坦森戴上耳机,全程咧嘴笑,可爱又激萌,这一段戏让场内的男女性观众都很受用,不时发出痴汉笑声。

  到昨天预售票房已破亿

《速8》毫无疑问将是今年上半年最卖座的电影,唯一的悬念是,《速8》能否亲自打破由《速7》保持了两年之久的中国内地引进片票房纪录(24.27亿人民币)。

不过记者看到,这几天大家的朋友圈刷屏的话题之一就是“那年陪你看《速7》的人还在吗”,所以这一部电影居然有点自带情怀的意味。另外,据票务平台数据显示,目前《速8》的预售已破亿。业内人士表示,《速8》应该不会辜负《速激》系列核心粉丝的期待,影片也许无法复制《速7》的票房奇迹,但市场前景依然令人看好。

关键词: 速度 激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