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记忆大师》校园影迷会黄渤徐静蕾直播“互掐”

由陈正道执导,任鹏编剧,黄渤、徐静蕾、段奕宏、杨子姗、许玮甯主演的电影《记忆大师》即将于2017年4月28日全国公映。

由陈正道执导,任鹏编剧,黄渤、徐静蕾、段奕宏、杨子姗、许玮甯主演的电影《记忆大师》即将于2017年4月28日全国公映。影片讲述了2025年的近未来时代,由于记忆手术失误引发的一系列悬疑烧脑的故事。4月16日晚,导演陈正道携主演黄渤、徐静蕾做客北京乐校盟校园影迷会,与百城高校学生线上畅聊“大师系列”新作《记忆大师》。主办方为此次活动开启了近120个城市的线上大学生影迷实时互动。新形式下的互动方式令参与的学生及主创都很兴奋。此次活动由乐视影业乐校盟主办,中国校园市场联盟协办完成。

据悉,活动于16日当晚19:00准时开始,微博平台也同步发起了相关话题的有奖参与活动。作为活动的预热环节首先播放了电影预告,之后活动的嘉宾导演陈正道,主演黄渤、徐静蕾进入影迷微信群,用语音亲切地跟群内的影迷大学生及媒体朋友打招呼。群内反应热烈,各方学生影迷瞬间刷屏问候嘉宾作为回应。

黄渤徐静蕾直播“互掐” 陈正道被爆料是剧组“八卦王”

直播一开始,《记忆大师》各位主创就开始相互插科打诨,“大师军团”的逗趣本性在学生影迷面前一览无遗。黄渤、徐静蕾在新片中合作出演了一对矛盾重重的夫妻CP,现实里两人也将“战火”蔓延到了直播中,被问到黄渤与段奕宏谁好看的问题,黄渤率先抢话自称“偶像演员”,直言:“当然是我帅,段奕宏是帅在内心,我是帅在外表”,更自嘲“帅得很没内涵,搞得跟徐静蕾对戏让女神压力山大”,徐静蕾也接过话茬:“我觉得可以换一个问题,不要问谁比较帅,要问谁比较不要脸。”而被问到在新片中两人的合作有没有擦出火花,黄渤也用“电光闪闪、霹雳啪嚓”来形容,令学生影迷们忍俊不禁。

两位主演之间的互动令人捧腹,导演陈正道更被惊曝是剧组“八卦王“。聊到新片,陈正道表示《记忆大师》作为《催眠大师》之后的又一部“大师系列”作品,“这是我拍的最紧张的一部电影,这类题材的电影在国内市场非常少见,对于创作也是需要很大的勇气。我觉得《记忆大师》也开创了华语电影的一种新类型,片中掺杂了很多的软科幻、人物情感、家庭家暴等多种元素,既有脑洞大开的情节设定,也涵盖了对于社会问题、家庭情感的深层思考。”对于电影口碑,导演也“不担心”,陈正道笑言:“同学们看完尽管到豆瓣点评,我都会虚心接受”,更玩笑说“我也会用自己的小号与大家热烈探讨。”

黄渤陈正道为徐静蕾高唱生日歌 直播现场曝光剧组NG王

直播活动当日恰逢《记忆大师》主演徐静蕾的生日,百城千余所高校学生影迷齐齐送上生日祝福,黄渤更与导演陈正道默契高唱生日歌,让徐静蕾开心不已,“吐槽”黄渤只给自己打了六毛六的红包。据悉,徐静蕾在《记忆大师》中饰演了一位曾是作家的家庭主妇张代晨,现实生活中同时拥有导演和演员双重角色的她,谈到再次回归演员身份跟之前有什么不同时,她表示:“最大的感受就是比较知道怎么配合导演。我很享受这次拍摄的过程,合作的黄渤、段奕宏都是很棒的演员”,更大方直言:“很多年没有演别人的戏,以前觉得演戏没意思,可是这次演出让我觉得非常有挑战!”

才女导演回归演员本色,徐静蕾更在直播中透露自己是剧组的NG王——不是因为演得不好,而是因为对自己要求太高,“有一场戏我自己设计太复杂,导致在镜头连戏上频频出现误差,结果拍了很多条。”对此她也跟同学们“剧透”:“结果这场戏成了我在片中最精彩的一段演出,可见通往成功的路是充满波折的!”也让诸多学生影迷们对这场戏的期待值飙升。

随后,徐静蕾被问到对片中台词“你看见过杀人犯的眼睛吗?”的理解时,她也以专业的态度回应:“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往往会传达很重要的信息,对于悬疑片来说每个动作和眼神都是戏,好演员的眼睛都是有内容的,出演这种类型的影片对于演员也是一种考验。”

“青岛贵妇”受高校学生追捧 黄渤新角色转型寻突破

作为电影《记忆大师》中绝对的男一号,“青岛贵妇”黄渤受到了学生影迷的热烈欢迎。活动中,他先感谢大家对他之前影视作品的认可及支持,同时也分享了拍摄这部电影的初衷,表现出了极度渴望尝试不同角色类型的愿望,而不仅仅局限于喜剧片。虽说之前拍摄过《杀生》、《斗牛》两部悬疑类电影,但参演《记忆大师》对他来说也是一次挑战。黄渤直言:“《记忆大师》是一部软科幻电影,我的角色是一个作家,很多时候是需要表演内心戏的,这时候就考验演员的神情和动作了,拍摄这部戏我是边学习边拍摄的,这段过程很享受,跟合作演员都相处的很愉快。”说到在片场的趣事时,黄渤还有趣的提到与徐静蕾搭档的故事,“虽然跟老徐是在戏里演来一对夫妻,但这是一对有矛盾的夫妻,所以有时候是需要创造一些‘矛盾’,常常会因为这些‘人为矛盾’而笑场。”令许多影迷对两人在新片中所碰撞出的化学反应无比期待。

当陈正道导演被问到跟黄渤继《101次求婚》后的再度合作,有没有产生什么不一样的化学反应时,他对黄渤在电影中的表现做出了肯定的回答:“他是一个走心的演员,之前出演的喜剧片角色能够深入人心也是源于他对剧本的了解和对工作的态度。这次《记忆大师》有更多的悬疑烧脑的内心戏,黄老师对剧本的解读有自己的认知,他能读懂我在想什么,所以对台词、眼神和动作的拿捏非常到位”。

直播活动尾声,主持人邀请三位主创用一句话跟学生影迷推荐这部影片,导演陈正道逗趣呼吁看不懂的同学“多看几遍”。黄渤表示“这部电影对我来说是一次不一样的表演旅程,有很多奇特的参与体验。这个角色也是全新的,我演的好不好需要大家检验,说白了还是要多买票才能多多检验。” 徐静蕾则笑言:“这部戏让我重拾对表演的兴趣,很高兴和各位主创的合作,这是表演当中最愉快的一种体验,希望大家喜欢这个电影”。主创意犹未尽的分享使活动氛围持续高涨,之后进行的主创奖品派发互动环节更是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电影《记忆大师》由导演陈正道执导,黄渤、徐静蕾、段奕宏、杨子姗、许玮甯主演,即将于4月28日正式公映。该片由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上海瀚纳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霍尔果斯春天融和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善为影业股份有限公司、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天津猫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