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启迪影视在京举办“启迪之夜”主题酒会 公布多部片单着力布局全产业链

4月20日,启迪影视在京举办了“启迪之夜”主题酒会。启迪控股董事长王济武,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启迪影视联席董事长陈文斌等集团领导出席。

4月20日,启迪影视在京举办了“启迪之夜”主题酒会。启迪控股董事长王济武,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启迪影视联席董事长陈文斌等集团领导出席。启迪控股董事长王济武表示:“启迪控股以科技立业,非常注重创新,影视行业是一个急需创新的行业。我们成立启迪影视,希望能带来更多不一样的惊喜内容,推动影视行业的繁荣发展。”活动现场,启迪影视总裁张小磊公布了启迪影视的年度片单计划和公司未来的战略规划,张小磊表示,未来将把启迪影视打造成“服务型影视机构”并提出了以人为本和以内容为本两个原则。该活动吸引了影视行业包括张立嘉、霍廷霄、赵宁宇、高寒、杨立新、牛莉、关凌、姜超、英壮在内的多位嘉宾到场,并由启迪影视联席董事长英达担任主持。

欲构建服务型影视企业 将投入10亿打造优质影视项目

作为启迪影视的首次亮相,活动现场,张小磊表示启迪影视未来将致力于打造“服务型影视机构”,并提出了“两个为本”的原则:以人为本,以内容为本。

现场,启迪影视联手启迪金控,成立了一支“启迪影视壹号”基金,总额为十亿元,用于优质影视项目的投资制作。启迪金控的总裁叶天放表示:“启迪影视拥有一支影视行业专业且优秀的人才队伍,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我认为是人才。所以从这个角度讲,我完全看好启迪影视。影视行业是当下的热门行业,资本大量涌入,在这种环境中,能保持理性,选择踏踏实实做作品。这种态度难能可贵。”

张小磊认为,影视行业是一个用内容说话的行业,优质的内容,即使不能得到实时的经济回馈,但是至少能带来口碑和影响力,帮助内容生产者打开市场。启迪影视愿意服务于好的内容,并制定了两种内容支持策略:一是为好的内容提供资金和宣传服务;二是用启迪影视经验丰富的优秀人才和雄厚的资金,去制作好的内容。张小磊表示:“对优秀的人和内容,我们热烈欢迎。我一直强调,启迪影视要把自己变成形态万变的水,去完全地服务、贴合他们。”

启迪影视公布多部片单 着力布局全产业链

在活动的主体环节,启迪影视总裁张小磊公布了公司的年度片单,该片单涵盖了电影、电视剧、综艺、戏剧、音乐等多个领域。

电影方面,启迪影视参与了《机器之血》《建军大业》《绣春刀Ⅱ》《一代妖精》《战狼Ⅱ》等影片的出品发行,其中不乏投资过亿的国产大片。据悉,启迪影视出品的《机器之血》将于贺岁档上映,联合出品的《建军大业》《绣春刀Ⅱ》以及联合发行的《战狼2》将于暑期档上映;联合出品的《一代妖精》目前已经拍摄完成,上映日期待定。

据艺恩智库数据显示,2016年暑期档(6-8月)票房占比为27.31%,作为大热档期,目前已有24部电影定档暑期播出。其中,启迪影业参与出品或发行的三部影片《建军大业》《绣春刀Ⅱ》《战狼Ⅱ》均为系列电影。他们的前身,《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绣春刀》《战狼》四部影片已合力揽入票房14.3亿。而《速度与激情8》三天砍下12亿票房的例子告诉我们,续集同样不容小觑。

作为续集,《建军大业》吸引了刘昊然、欧豪、关晓彤、周冬雨等一众有演技有流量的小生、小花加盟,该电影自开拍之日就备受关注,目前,微博话题#电影建军大业#阅读量已达1.7亿。前作《绣春刀》作为口碑之作备受影迷好评,但因同档期影片竞争激烈,2014年未能完全释放能量。此次,《绣春刀Ⅱ》由主演作品票房已达47亿的“票房女王”种子选手杨幂担任女主角,筹备三年,并再次挑战暑期档,战果备受期待。于2015年清明档上映的《战狼》在一众鲜肉当道的青春片中突出重围,最终收获5.4亿票房,堪称国产片奇迹。《战狼Ⅱ》中影后余男回归,在另一主旋律影片《湄公河行动》中有出色表现的彭于晏和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中达康书记扮演者吴刚也被曝先后加盟,演员阵容更加强大,无论是从关注度还是话题度,《战狼Ⅱ》都将是今年暑期档票房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之一。

电视剧方面,启迪影视发出了两部作品,一部是由启迪影视联席董事长、艺术总监、著名导演英达联合摩登天空推出的音乐喜剧《摩乐歌登》,该剧将聚焦音乐人面对现实的彷徨迷茫、追寻梦想的狂热不羁与音乐创作的不懈坚持,还原他们台前幕后的苦乐人生。另外一部则是高寒导演的青春偶像剧《恋爱音调》,讲述在娱乐圈这个名利场里不为人知的练习生励志故事,记录从路人到明星的奋斗养成记。

音乐方面,启迪影视将与郑钧的风马传媒共同举办2017风马音乐节。综艺方面,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文艺委员会承办,启迪影视与浙江蓝象传媒有限公司、福建东娱传媒有限公司联合运营的中国首届综艺峰会,将打造综艺产业完整链条、搭建全国优质的综艺版权交易平台。此外,峰会期间,综艺研修班将在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设立,培养中国综艺高端人才。

音乐人郑钧和启迪影视总裁张小磊

张小磊表示,启迪影视着力布局全产业链,业务内容将涵盖影视投资、影视制作、影视金融、宣传发行、艺人经纪、商务广告、院线管理等全产业链业务。为此,启迪影视还与业内顶尖团队合作成立了启迪微梦、大鱼传媒两家子公司,在宣传营销和商务合作方面尽显优势。“我们有雄厚的资金支持、丰富的优质资源和优秀的人才团队,这些优势是我们的信心所在。而全产业链的布局,对公司来说,能缩短作品周期、加快资金回笼;对行业来说,它能推动影视工业化的进程。”

关键词: 酒会 主题 影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