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第八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获奖名单出炉

4月22日,第八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盛典举行,范冰冰、赵薇、周冬雨、冯小刚等年度热门演员、导演都现身盛典,日前经历了出轨门的白百何也一同现身。

blob.png

4月22日,第八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盛典举行,范冰冰、赵薇、周冬雨、冯小刚等年度热门演员、导演都现身盛典,日前经历了出轨门的白百何也一同现身。最终电影《我不是潘金莲》夺下最佳影片、编剧、女演员三项大奖,成当晚赢家。

范冰冰以《我不是潘金莲》的“李雪莲”一角,夺下“年度女演员”奖,由白百何为她颁奖。23日凌晨,李晨微博道贺,“这个可爱的奖杯和你很搭,愿你一直拥有孩童般的笑容,也感恩那些前辈、老师及同仁对你的支持与信任。收获这么大的肯定,还不准备请客?火锅火锅…我要次火锅”。

此外,去年金马奖最佳影片《八月》的导演张大磊,率先获颁“年度青年导演”;年度港台导演由《七月与安生》的曾国祥获得;年度编剧奖由《我不是潘金莲》的原着兼编剧刘震云获得;《黑处有什么》女导演王一淳获“评委会特别表彰奖。”

年度导演奖由《罗曼蒂克消亡史》的程耳获得,由赵薇为其颁奖;张译以曹保平的《追凶者也》获得“年度男演员”奖,在去年6月的上海电影节,最佳男主角颁给同片的另一男主角刘烨;年度影片则是冯小刚执导的《我不是潘金莲》,该片获3奖成为大赢家。

第八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盛典获奖名单:

年度影片 《我不是潘金莲》

年度导演 程耳 《罗曼蒂克消亡史》

年度编剧 刘震云《我不是潘金莲》

年度男演员 张译 《追凶者也》

年度女演员 范冰冰 《我不是潘金莲》

年度青年导演 张大磊 《八月》

评委会特别奖 王一淳《黑处有什么》,王学博《清水里的刀子》

年度港台导演:曾国祥《七月与安生》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