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刘国昌刘青云11年后再度携手完成《毒。诫》

4月16日,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毒。诫》剧组受邀出席开幕式。活动当天,影片导演刘国昌,主演刘青云、江一燕一起,作为重量级嘉宾第一个走上开幕式红毯,引发了本次电影盛会上影迷的首次欢呼。

4月16日,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毒。诫》剧组受邀出席开幕式。活动当天,影片导演刘国昌,主演刘青云、江一燕一起,作为重量级嘉宾第一个走上开幕式红毯,引发了本次电影盛会上影迷的首次欢呼。

电影《毒。诫》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由写实派导演刘国昌执导,人物原型陈慎芝亲任监制,刘青云、林家栋、江一燕领衔主演,古天乐、张晋特别出演,吴孟达、谭耀文等联合主演。据悉,即将于5月12日全面公映的《毒。诫》是导演刘国昌与刘青云继《我要成名》后的二度合作!也是影片主演刘青云、江一燕这对“虐恋cp”三度携手饰演情侣之作!

11年后再度携手完成《毒。诫》 刘国昌刘青云再现“影帝级”佳作

电影《毒。诫》改编自“慈云山十三太保”的香港江湖传奇往事,是导演刘国昌与主演刘青云继《我要成名》后的二度合作。此次电影《毒。诫》主创刘国昌、刘青云、江一燕亮相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红毯,让无数对影片饱含期待的观众为之兴奋。此前,刘青云凭借在《我要成名》中的颠覆性表现夺得他人生首个金像奖影帝,这次与刘国昌再度携手打造电影《毒。诫》,刘青云突破自我挑战颓废“瘾君子”形象,出演“江湖大佬”茅趸华,再现“影帝级”表演。

在拍摄《我要成名》时,刘青云置身故事情境,恰如其分地展现了潘家辉“用骂人表达自己怀才不遇的愤怒”的苦闷心理。此番与刘国昌再度携手打造电影《毒。诫》,刘青云为做到让角色的形象更符合影片年代特征,初次挑战长发、高跟鞋、喇叭裤造型。而这种“怀旧时尚风”一度让刘青云叫苦不迭:“影片里有几场在九龙城寨里追杀、打斗的戏,我们要穿着喇叭裤、高跟鞋,在慈云山的山路、台阶上跑来跑去,边跑边打架,还真得挺辛苦的”。

《毒。诫》中三度搭档仍然“互虐” 刘青云江一燕北影节红毯难得温馨

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当天,电影《毒。诫》主演刘青云、江一燕温馨亮相,这对已经在《消失的子弹》《消失的凶手》中上演过两世虐恋的“情侣”此次在《毒。诫》中三度携手,仍然爱得波折丛生。与影片中不断上演的肝肠寸断相比,红毯上的“发糖”实属难得:在接受红毯主持人简短采访时,刘青云介绍《毒。诫》是一部讲述香港黑帮传奇往事的电影:“我演的茅趸华是个黑帮大佬”。一旁的江一燕马上默契地补充:“没错,我就是黑帮大佬的女人。”

在即将于5月12日上映的《毒。诫》中,身为“慈云山十三太保”之首的茅趸华可谓“风光无限”:不论是在堕落至极的九龙城寨,还是在成为“十大杰青”之后,茅趸华都具有“摆平江湖”的本事和声望。然而,面对与他患难与共,对他万般依赖却一度彻底失望的可柔(江一燕饰演),他却多少有些束手无策。在这段相爱相杀的虐恋中,一向温婉大方的江一燕也展现出与以往角色完全不同的“决绝”一面,二人甚至上演了一段“能动手绝不动口”互扇耳光的戏码!

据悉,《毒。诫》由刘青云、林家栋、江一燕领衔主演,古天乐、张晋特别出演,吴孟达、谭耀文等联合主演,将于5月12日全国公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