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5月电影波澜壮阔:爱情片“色香味”俱全 警匪悬疑片紧张又烧脑

下周电影市场将迎来五一档,今年五一档强手如云,既有《春娇救志明》《喜欢你》这样的爱情片,也有刘德华主演的港派枪战警匪片《拆弹专家》,以及让黄渤回归大银幕的悬疑烧脑电影《记忆大师》。

下周电影市场将迎来五一档,今年五一档强手如云,既有《春娇救志明》《喜欢你》这样的爱情片,也有刘德华主演的港派枪战警匪片《拆弹专家》,以及让黄渤回归大银幕的悬疑烧脑电影《记忆大师》。

  “色香味”俱全的爱情片

  《春娇救志明》《喜欢你》

由金城武、周冬雨、孙艺洲等联袂主演的《喜欢你》,将于4月27日18点起在全国上映。导演许宏宇利用美食与爱情联系起来,给观众打造出一部“色香味”俱全的爱情片。

傲娇大叔金城武撞上超萌厨娘周冬雨,两人从“讨厌你”的互怼、“不讲理”的争吵,到“认定你”的甜蜜。这对银幕情侣能否让观众信服显得很重要,不过,金城武与周冬雨相差19岁的组合曾被质疑“太不搭”。对此,监制陈可辛解释道:“这部戏是先定了金城武,然后才找的周冬雨。选择周冬雨,就是不希望影片像传统爱情片一样都是男神女神,比较大的反差反而能够擦出火花”。

《春娇救志明》则一如既往地反映爱情真实的样貌,这一集讲的是陷入“中女危机”的余春娇,对于爱情越来越敏感多疑,眼看着男友张志明依然不靠谱,两个人的关系走到了瓶颈期。延续 “志明和春娇”系列作品的风格,片中不仅有各种令人捧腹的鬼马趣味和爱情金句,都市男女的爱情难题也引发不少影迷的共鸣。此外,影片还大打回忆牌,两人在KTV的初次相遇、手机短信暗语都巧妙地穿插在情节中。

  警匪悬疑片紧张又烧脑:《拆弹专家》《记忆大师》

刘德华再演警察的电影《拆弹专家》不仅担任主演,还亲任制片人。《拆弹专家》投资高达1.8亿元,火拼、飞车、爆炸等动作场面交足功课。刘德华也十分拼命,他饰演的“拆弹专家”面对宿敌——姜武饰演的悍匪挟持上千人质,刘德华解除了一个又一个的危机。电影中还有很多探讨人性的部分,比如,刘德华为年轻警察拆弹的重头戏,成为全片的最大泪点。

由陈正道执导,黄渤、徐静蕾、段奕宏等主演的电影《记忆大师》4月28日上映。延续《催眠大师》的风格,本片依然走烧脑路线,采用多线叙事、多重角色,夹杂了科幻、犯罪等元素,串联起一个悬疑烧脑的故事。《记忆大师》是黄渤首度出演的悬疑烧脑类型电影,此前多以喜剧形象示人的他,此番在片中变得严肃起来,连陈正道都形容:“《记忆大师》对黄渤来说是大翻盘。”

  5月电影波澜壮阔,你想看的都在这了

虽然不愿意承认,但确实是在春节档之后隔了3个月,国产片才找到第二个寻回市场的机会。5月,42部新片中包括《银河护卫队2》《超凡战队》《亚瑟王:斗兽争霸》《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异星觉醒》等多部进口影片。其中,印度喜剧动作片《摔跤吧!爸爸》凭借超高口碑,已经成为印度影史的票房冠军,截至目前全球票房已达7.9亿元人民币。该片根据印度著名摔跤手的真实事迹改编,给5月进口片增添了独特的风景。

风格各异的国产片依旧是5月绝对的主角。黄磊执导的首部电影《麻烦家族》,是一部既能给大家带来欢笑也能够引发对于家庭思考的电影。张涵予、黎明主演的犯罪片《抢红》,张亮、张雨绮主演的爱情喜剧片《不期而遇》, 闫妮主演的爱情片《美容针》,郑恺、热依扎主演喜剧爱情电影 《临时演员》…… 这个5月有惊喜也有意料之中,也许,过几天,人们会对其中某部电影有争论,但至少这是一个不会令人失望的国产片主场。(崔迎

关键词: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