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美容针》斩获休斯顿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

第50届休斯顿国际电影节暨第三届全景中国单元闭幕颁奖典礼于当地时间2017年4月29日举行,《美容针》作为全景中国单元爱情片类别荣获电影节最高荣誉评委会大奖。

第50届休斯顿国际电影节暨第三届全景中国单元闭幕颁奖典礼于当地时间2017年4月29日举行,《美容针》作为全景中国单元爱情片类别荣获电影节最高荣誉评委会大奖。该片由闫妮、杜天皓主演,将于5月19日在国内公映。

电影《美容针》讲述了失意女作家夏百合(闫妮饰)怀着对青春的迷恋和对爱情的向往,与阳光男孩小健(杜天皓饰)在网络中相识,进而在现实中相遇相知,并擦出火花的故事。这部治愈系爱情喜剧立足现实生活,立足对女性情感的细腻揣摩,用喜剧形式展现了现代女性面临爱情和梦想双重夹击时坚持自我的过程。影片突出了年龄差异给爱情带来的世俗压力,并加入亲情、事业等多种元素,展现了一个多元立体的女性形象,同时以“网恋”作为切入点,使得挣扎于现实里的女主角形象以超脱现实的形式,在爱情里获得重生。

如片名一样,《美容针》意在鼓励女性直面自己和生活的多维困境,以爱为帆,重拾青春时期的勇气,找回那个光芒万丈的自己。而闫妮丰富的喜剧表演经验更让影片略显沉重的现实话题转向温暖轻松,加上男主演杜天皓的年轻鬼马,治愈范儿十足。此番《美容针》在休斯顿国际电影节获奖不仅引发了行业内的广泛关注,也收获了国内观众的期待。

北美休斯顿国际电影节堪称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独立电影节,作为北美三大电影节之一,曾走出斯皮尔伯格、乔治·卢卡斯、李安等一批世界著名导演,更被誉为“明星导演诞生地”。作为出品方,万达影业代表现场也表示,将会继续努力拍摄不同类型的华语片,并加强与世界电影同行的交流。

由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北京大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博众未来文化传媒承制的电影《美容针》,以喜剧形式展现对女性的情感关怀,值得期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