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第11届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发布会举行 7月聚首西宁

相比往年,有些“迟到”的FIRST训练营导师人选也引发关注,经影展组委会确认,匈牙利电影导演、剧作家贝拉·塔尔(Béla Tarr)将引领新一年的学员进入“电影创作的实验场”。

5月4日,在北京召开的第11届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发布会上,揭开了今年影展评委会主席的谜底,继王家卫之后,中国第六代导演的领军人物娄烨确认出任评委会主席。相比往年,有些“迟到”的FIRST训练营导师人选也引发关注,经影展组委会确认,匈牙利电影导演、剧作家贝拉·塔尔(Béla Tarr)将引领新一年的学员进入“电影创作的实验场”。

据了解,从处女作《周末情人》,到《春风沉醉的夜晚》《推拿》,再到最新作《风中有朵雨做的云》,娄烨导演共创作了12部作品。近三十年来,他的作品虽在内地大银幕上难得一见,却在国际电影节视野中屡获大奖。而除公布评委会主席之外,本次发布会,FIRST影展还揭晓了其他两名评委会成员,分别是纪录电影研究者、电影剪辑、画家林旭东和台湾电影人李烈。

与往年不同,FIRST影展用别具一格的视频推介方式揭晓了第11届FIRST影展评委会全部阵容。而此前公布的FIRST创投评委曹保平和汤唯也出席了本次发布会。作为华语类型片标志性人物,曹保平导演曾两次担任FIRST影展竞赛评委和创投会评委,同时也是北京电影学院“金字奖”的主要推动者,对于当下青年电影流域有贴近的观察和互动。

继担任去年FIRST影展评委后,再次以创投评委参与FIRST影展的汤唯也给了大家一个惊喜,去年担任评委期间,汤唯看过所有提名作品后曾表示:“从来没有想到,在主流市场之外,有一群年轻人在用完全新鲜的电影语言表达,他们将是未来电影界无可阻挡的力量……”这也垫定了今年汤唯又一次来到西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