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导演王晶牵手爱奇艺影业 未来将合作推出6部影片

导演王晶和爱奇艺影业在香港电影节上达成合作,未来将合作推出 6 部影片。

爱奇艺影业和王晶在香港电影节上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合作推出 6 部影片,并计划在院线和网络同步上映。发布会上,双方还发布了首部合作影片《淘得有情人》的概念海报。

在刚刚过去不久的贺岁档,《澳门风云 2》成为最成功的电影之一,而该电影的导演王晶在爱奇艺 CEO 龚宇的口中也成为了“华语电影最具互联网基因的导演”。

昨天,爱奇艺影业和王晶在香港电影节上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合作推出 6 部影片,并计划在院线和网络同步上映。发布会上,双方还发布了首部合作影片《淘得有情人》的概念海报。

龚宇在现场表示:“王晶导演的作品很多我反复看了多遍,我认为他是华语电影最具互联网基因的导演,他一直在用产品经理的互联网思维拍电影,对大众喜好有着敏锐地洞察,总能拍出叫好又卖座的影片。”

王晶则表示之所以选择和爱奇艺合作,一方面是看中了互联网电影市场,另一方面是认可爱奇艺在视频网站中的影响力。在他看来,“内地比全世界都更愿意用互联网来沟通,我觉得互联网早晚会取代传统的院线,所以我愿意先走出这一步。”而在题材方面,王晶说,“能够在网络上先放,我会比较敢用一些新鲜的题材,稍微冒险一丁点。”

对于媒体提出的双方如何分成的问题,王晶并未给出正面的回应,只表示“基本上都是大家特别开心的一个分成,如果双方不是都有合理的利润的话,是任何生意都谈不成的。”

至于双方首部合作的影片《淘得有情人》,王晶表示会是一部爱情喜剧,带点科幻,也带点寓言的感觉。目前进入了谈演员的环节,剧本最后一点写完之后就会投入前期拍摄。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