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二次元喜剧电影《超凡菊一郎》 爆笑打造国产原创超级英雄

由东京电影节最佳动画电影奖、柏林电影节最佳动画电影奖、柏林电影节银熊奖等多个国际奖项获得者赵晔导演执导及编剧的二次元喜剧电影《超凡菊一郎》在2016年于国家广电总局立项成功。

由东京电影节最佳动画电影奖、柏林电影节最佳动画电影奖、柏林电影节银熊奖等多个国际奖项获得者赵晔导演执导及编剧的二次元喜剧电影《超凡菊一郎》在2016年于国家广电总局立项成功。经过3年对剧本的反复修改打磨和筹备后,近日,赵晔导演透漏影片有望于2018年国庆档与全国观众见面。

类型片工匠 赵晔首部商业作品

赵晔,新一代青年导演代表人物,一直用工匠精神打造优秀电影作品,善于用全球视野来推动中国电影进步并用国际语言把中国梦彰显于世界。2004年毕业创作由三千多张木刻版画而拍摄成的动画短片《采薇》,是中国第一部木刻动画片,获得了当年诸多国内外奖项并被收藏于中国电影博物馆;2005年自编自导故事短片《保温瓶》获得当年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编剧奖;2008年凭借《扎赉诺尔》获得31个国家地区的电影奖项和提名;2010年在日本和国宝级演员桃井薰合作拍摄了电影《光南的栗子》成为奈良电影节开幕影片; 2012年担任《有人赞美聪慧》动画导演,此片获得东京、柏林电影节最佳动画电影奖;2014年电影项目《猎狗》获戛纳电影节中法合拍邀请并获得香港电影节HAF剧本大奖;2016年担任美术指导的影片《长江图》获得柏林电影节银熊奖。

《超凡菊一郎》是赵晔导演回归主流商业类型片的首部作品,剧本历时3年打磨,足见其尚新求新的匠心。谈到电影《超凡菊一郎》,赵晔信心满满,表示到时一定会让大家眼前一亮。

人植二次元大战 爆笑打造国产原创超级英雄

《超凡菊一郎》故事建构在一个人类世界正逐步被植物催眠的背景下,讲述的是宅男凡小墨由于误食了一粒种子,头上长出了一朵菊花,并因此具有了唯一对抗智能反派“大魔王”的超能力。他利用这股奇异的超能力拯救了现实世界,上演了一场草根逆袭为英雄的荒诞幽默大戏。

如今的中国电影市场,受到了好莱坞电影的强烈冲击,尤其是影片中的一群“超级英雄”备受观众追捧。放眼望去国内电影,目前除了“孙悟空”系列塑造了国产超级英雄影视形象,其它主打超级英雄的几乎都遭遇了滑铁卢。赵晔导演深知打造国产原创英雄的不易,于是他另辟蹊径、自主创新。影片在融合了当下流行的二次元文化、主流的科幻元素下,同时探讨了环境、植物对人类的深刻影响以及人类自身的尴尬处境,立志打造全新国产原创超级英雄爆笑喜剧电影。

据悉,电影《超凡菊一郎》由东方光魔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赵晔导演工作室共同研发,本片已经进入前期筹备阶段,相关制作工作也在全面展开中,影片有望于2018年国庆档上映。  

关键词: 喜剧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