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跨界者&周边 / 正文

美国玩具市场“执着”电影周边,或迎销售浪潮

今年将有30部儿童电影上映,所有电影都将出现相应的周边玩具,零售商和制造商纷纷下大赌注,押宝好莱坞的电影公司,希望能促进销售额增长。

美国玩具市场“执着”电影周边,或迎销售浪潮

200亿美元的美国玩具市场越来越执迷于电影行业。

今年将有30部儿童电影上映,所有电影都将出现相应的周边玩具,零售商和制造商纷纷下大赌注,押宝好莱坞的电影公司,希望能促进销售额增长。

每一部大片上映,都会伴随着一系列小物品和毛绒玩具商品的出现。通常此类产品零售商会给儿童和父母充足的时间购买,直到下一部大片上映。

从5月末即将开启的夏季电影季算起,未来一个多月里,将有6部儿童电影上映,其中包括6月16日上映的《汽车总动员3》,以及6月23日上映的《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

另外《内裤队长》和《神奇女侠》这两部儿童电影将同时在6月2日上映。

BMO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Gerrick Johnson表示:“大量同类电影将互相残杀。儿童是有很多的时间和金钱来看这些电影,但许多零售商可能都误以为他们会完全消费掉这些周边产品。”

现在,有近1/3的玩具销售额来自授权产品,而电影周边产品占的比重最大。

随着今年有那么多的大片将上映,玩具协会预计授权产品的市场份额将继续上升。但也出现了一些消费者对电影周边厌倦的早期征兆。

美国玩具市场“执着”电影周边,或迎销售浪潮

根据BoxOfficeMojo的数据显示,《超凡战队》3月24日上映,截止4月30日,全球票房达1.34亿美元,但玩具的销售额很令人失望。根据BMO的研究显示,自从3月17日以来,《美女与野兽》票房达11亿美元,玩具销售也很惨淡。

事实上,据报道《美女与野兽》的玩具还开启了“买一送一”的促销活动。

根据NPD集团的数据显示,去年,美国玩具市场上涨了5%,达204亿美元,增长率达不到预期的6.5%。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星球大战》中。4月13日,Toys ‘R’ Us在营收电话会议中表示,2016年《星球大战》玩具销售额比2015年少了5000万美元。

2015年和2016年都有《星球大战》系列电影上映。Johnson表示:“事实上,《星球大战》相关产品销售额下降是因为消费者厌倦了。”

今年12月15日将上映《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但现在销售情况没有回转的现象。

Toys ‘R’ Us首席执行官Dave Brandon表示:“好的消息在于,2017年将有26多部大片上映,这将给我们带来销售额增长机会。”

电影周边玩具市场中并非没有好消息,玩具评论网站TTPM的总裁Jim Silver预计:“今年夏天周边玩具销售将异常强劲。”

据Silver表示,今夏即将上映的8部电影,相关周边产品市场将达50亿美元,零售商可以从中分一杯羹,其中《蜘蛛侠》和《汽车总动员3》就各占了10亿美元。

另一波电影周边玩具销售浪潮将出现在第4季度,即电影预告推出时,Silver表示:“一些最高价的周边产品可能会伴随着预告一起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