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夏天19岁的肖像》主演黄子韬自称心理年龄40岁

改编自岛田庄司同名小说的电影《夏天19岁的肖像》将于5月27日上映。电影由台湾导演张荣吉执导,黄子韬、杨采钰、杜天皓、李梦主演。

黄子韬

改编自岛田庄司同名小说的电影《夏天19岁的肖像》将于5月27日上映。电影由台湾导演张荣吉执导,黄子韬、杨采钰、杜天皓、李梦主演。本片也是黄子韬首次担纲男一号的影片。10日下午,黄子韬现身广州与影迷粉丝互动,并接受媒体采访。

在电影中,黄子韬饰演一个为守护爱情不顾一切的率真少年。不过黄子韬却表示,在现实生活中,目前这个阶段,自己是“事业第一”,“不太会去想爱情的事,目前还是工作第一、事业第一、梦想第一。”

他还形容目前自己的状态是,一天24小时,除了睡觉,就是工作。这样快节奏的高压生活,黄子韬却并不觉得辛苦。他反而觉得,自己越来越喜欢拍戏,“以前拍戏,中间还要出去接别的活动。现在拍戏,我都不接别的活儿了,待在剧组一气呵成,特别过瘾。”他认为拍戏不是压力,而是投入和放松。

如此忙碌,甚至没有时间“生活”,如何获得表演和生活的灵感呢?对此,黄子韬称,工作也是生活,“创作靠灵感。没有灵感就不写了。”当本报记者进一步追问他的灵感来源,他则言辞闪烁,似乎不愿多谈,“灵感来源肯定有。”

工作忙碌,与好朋友沟通也是“舒压神器”。他表示,自己刚给好兄弟鹿晗发了短信。“他的新歌出来我都会听,我也会问他对我作品的评价。”

《夏天19岁的肖像》也是日本推理小说大神岛田庄司首部被搬上中国大陆银幕的电影,岛田大神特别重视这部电影,还特别为黄子韬调整了男一号的人设。黄子韬表示,2016年拍这部电影时状态不错,“如果是现在拍,心态就不一样了。”如何不一样?黄子韬表示,“现在你可以把我当成40岁的人来看待。”1993年出生的黄子韬为什么会说自己40岁,对此,黄子韬淡然答到“因为你们不知道我经历过什么。我也从来没有跟人说起过我的经历”,似暗指娱乐圈生存不易,回国发展至今,一路“被黑”,致少年老成。

关键词: 肖像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