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李睿珺执导杨子姗主演电影《路过未来》国际版海报发布

杨子姗主演的《路过未来》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曝光国际海报。导演李睿珺多次受国际电影节青睐。新片将视线锁定在那些背井离乡的农民工,及其子女所面对的生活压力、对社会认同的困惑。

《路过未来》国际版海报

在戛纳电影节最新公布的入围片单中,由李睿珺执导,杨子姗、新生代演员尹昉主演的电影《路过未来》入围“一种关注”单元,而该片也是唯一一部入围本届电影节的华语电影。此前,李睿珺作品《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曾分别入围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第65届柏林电影节,加上此次戛纳钦点,李睿珺顺利获得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认证。

为配合此次出征戛纳,《路过未来》特意发布一款国际海报,男女主角停驻在城市的天桥,杨子姗仰望穿梭在城市上空的高架桥,尹昉带着所有的行李陪伴身旁。他们所面临的未来正如同眼前的高架桥,永远不知道该从哪里下去,也永远不知道将去向何方。

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更关注于新锐导演和小众佳片,金基德、古斯·范·桑特、索菲亚·科波拉等电影大师都曾在该单元中获奖。作为一名新锐导演,李睿珺曾多次受到国际电影节青睐。相较前作聚焦于留守人群的生存困境与精神困境,《路过未来》将视线锁定在那些背井离乡的农民工,及其子女所面对的生活压力、对社会认同的困惑。

电影《路过未来》讲述了深圳出生长大的甘肃人杨耀婷(杨子姗饰),除办理身份证外从未去过甘肃。在陪伴父母一次返乡后,目睹了年迈父母的辛苦,杨耀婷决定重返深圳,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将父母接回深圳生活。一次次的努力挣扎中,杨耀婷发现自己和周围很多“同类”一样,既无法在故乡找到归属,也难以在城市寻求认同。

影片女主角、当红小花旦杨子姗此次将出征戛纳,成为本届唯一一位携参赛作品出席的中国女演员。近年来,杨子姗在《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重返20岁》、《记忆大师》等作品中均奉献了不错的表演,《路过未来》是她第一部文艺片。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