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全球首部“一带一路”纪录电影《共同命运》启动调研拍摄工作

由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指导、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备案立项的全球首部“一带一路”纪录电影——《共同命运》于15日启动调研拍摄工作。

由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指导、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备案立项的全球首部“一带一路”纪录电影——《共同命运》于15日启动调研拍摄工作。该电影将以全球化的视野,以小故事阐释大战略的方式,生动展示“一带一路”建设成果,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思想。

通过记录一个个鲜活人物命运变化的具体事例,《共同命运》将多层面、多角度展示与印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携手合作的努力成果,表达人类的命运从未像今天一样紧密相连,也唯有携手合作才能走向美好明天的主题。

据介绍,这部电影由纪录中国理事会与国内外优秀影视机构共同制作,拍摄地涉及中国内地、港澳台地区以及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北美洲、南美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将以国际化的制作手段、市场化的传播方式讲好丝路故事,阐释中国方案。

这部电影的政策解读版宣传片已在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发布,获得了参会海内外嘉宾的认可。全片预计于2018年完成,届时将在海内外电影院线、国际主流媒体、“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媒体平台同步播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