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许鞍华执导电影《明月几时有》成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

近年来,上海国际电影节颇有成为“暑期档电影风向标”的趋势。前年金爵奖大热作品《烈日灼心》,去年电影节开幕片《寒战2》,都在之后的暑期档中票房与口碑双双大放异彩。

 

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将迎来20岁生日,大河报记者昨日获悉,由许鞍华执导的电影《明月几时有》成为本届上海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同时也成为入围主竞赛单元“金爵奖”的首批8部影片之一。这也意味着周迅将正式参与金爵奖最佳女主角角逐,彭于晏和霍建华则共同竞争金爵奖最佳男主角。

随着参赛作品质量不断提高,上海国际电影节已然成为华语电影乃至全球电影关注的焦点。更重要的是,近年来,上海国际电影节颇有成为“暑期档电影风向标”的趋势。前年金爵奖大热作品《烈日灼心》,去年电影节开幕片《寒战2》,都在之后的暑期档中票房与口碑双双大放异彩。据了解,《明月几时有》讲述了上世纪40年代的一段热血传奇往事,抗日游击队在日军占领的香港成功救出数百文化名人,史称“胜利大营救”。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