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微影时代戛纳购入九部优质佳片的中国版权

当地时间5月21日,微影时代宣布与法国知名电影公司Wild Bunch达成合作,购得Wild Bunch 九部优质佳片的中国版权,美国著名娱乐经纪公司CAA(Creative Artists Agency)协助微影完成这一交易。

当地时间5月21日,微影时代宣布与法国知名电影公司Wild Bunch达成合作,购得Wild Bunch 九部优质佳片的中国版权,美国著名娱乐经纪公司CAA(Creative Artists Agency)协助微影完成这一交易。这个消息一经宣布,立刻被海内外媒体和电影业界的目光锁定,《好莱坞报道》、《Variety》、《银幕》等世界性媒体均对此事刊出了重磅报道。

从右到左依次为CAA中国企业发展总监孟丹青,微影时代高级副总裁、娱跃影业总裁杨丹,Wild Bunch公司 CCO及联合创始人文森特.马拉瓦尔,微影时代副总裁向明。

《银幕》《综艺》《好莱坞报道者》等媒体在官方网站上第一时间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九部Wild Bunch影片将进入中国优秀竞赛作品将精彩绽放

微影此次购入的九部影片

时值戛纳70周年,Wild Bunch公司在本届颇受倚重,仅与微影时代合作的九部影片,就卧虎藏龙。最引人瞩目的便是《利维坦》导演安德烈·萨金塞夫的新作《无爱可诉》、《少年维特》导演雅克·杜瓦隆的新作《罗丹》、《艺术家》导­­演迈克尔·哈扎纳维希乌斯的新作《敬畏》,以上3部再加上女导演琳恩·拉姆塞的《你从未在此》和俄罗斯名导谢尔盖·洛兹尼萨新作《温柔女子》,这5部影片均入围了戛纳主竞赛单元,将共同角逐金棕榈大奖;法国导演德斯普里钦的新作《伊斯梅尔的幽魂》又是本届开幕影片,此外,影片《狭隘》入围“一种关注”单元,纪录片《12天》入围“特别展映”单元,还有尚在后期制作中的黑色电影《忠诚》,都是Wild Bunch大师级作品队伍中的得力干将。

九部影片中,阿诺·德斯普里钦执导开幕影片《伊斯梅尔的幽魂》云集马修·阿马立克、夏洛特·甘斯布、玛丽昂·歌迪亚等重量级卡司,情感热烈,虚幻与现实交接,收获极高关注度与口碑。金棕榈夺奖热门《无爱可诉》首映后,场刊得分高达3.2,是目前场刊最高分,而其在烂番茄上的新鲜度也高达90%,被外媒评为“极具穿透力的社会伦理片,比萨金塞夫前作《利维坦》更具情感冲击力。”值得庆幸的是,九部电影均将进入中国,中国观众可以一飨视听盛宴了。

微影时代与Wild Bunch 默契度高 中国电影公司戛纳受瞩目

针对这次合作,Wild Bunch方面表示,“微影时代是我们一直关注的中国新生代电影公司,他们强大的互联网发行能力、大数据精准营销发行能力、线上票务以及对精品影片的坚守和推介,都深受行业赞赏,微影时代在中国推广国际电影方面也有着突出贡献。”

微影时代高级副总裁杨丹则表示,“Wild Bunch公司在国际电影发行领域兼具专业性与开创性,微影时代也始终致力于通过海外等方式来促进中国电影市场的多样化,关注优质、多元的电影内容,从国产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我们诞生在中国》,到助推影片《伦敦陷落》、《极限特工:终极回归》、《速度与激情》系列等等,微影时代依靠自身互联网和大数据优势,将海内外很多优质内容成功推向中国市场,让更多中国观众享受了绝佳的光影体验。“

在全世界均拥有广泛影响力的法国电影公司Wild Bunch,《上帝之城》、《艺术家》、《千与千寻》、《帝企鹅日记》、《阿黛尔的生活》、《国王的演讲》、《我是布莱克》等诸多横扫各大电影节同时兼具票房号召力的大师之作均由其制作发行,在商业和艺术实现双赢的全球电影制作、营销、发行领域占据翘楚地位。

Wild Bunch与中国也很有渊源,参与合拍《紫蝴蝶》、《浮城谜事》等,发行过王家卫的《一代宗师》等,多年以来都是多部中国电影走向欧美市场的成功推手。

这次在戛纳电影节和Wild Bunch公司联手,杨丹还表示,“微影时代是本届戛纳官方主单元活动‘中国面对面’的主办方之一,在坚守本土精品电影的基础上,架起中国电影和海外电影的桥梁,九部佳片的版权就是这次戛纳的厚礼,我们将充分利用自己的平台优势,和Wild Bunch强强联合,让更多中国观众看到这九部佳片。

关键词: 戛纳 无爱 时代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