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第七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在巴黎拉开帷幕

备受关注的第七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开幕式日前在巴黎拉开帷幕。作为开幕式的举办地,位于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的高蒙玛里扬影院座无虚席。

备受关注的第七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开幕式日前在巴黎拉开帷幕。作为开幕式的举办地,位于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的高蒙玛里扬影院座无虚席。电影节将在巴黎、斯特拉斯堡、里昂、马赛、戛纳、留尼汪、布雷斯特等7地举行,持续至6月27日,将有11部不同风格类型的中国电影进行公开展映。

电影节组委会中方主席、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严振全表示,今年所选的11部影片涵盖动作、悬疑、历史、爱情和动画等多种题材,尤其侧重喜剧,希望把中式幽默分享给法国观众。影片在体现最新电影制作水准和艺术水平的同时,将为法国观众提供更多视角,了解普通中国人的日常生活、情感世界和价值追求。

电影节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法国百代电影集团共同举办。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在开幕式致辞中说:“电影涵盖文学、音乐、造型等多个艺术领域,是展现一国文化和社会生活的完美窗口。随着中法各领域交流合作的深入发展,渴望了解中国文化、感知中国人民生活的法国民众越来越多,法国中国电影节为此提供了有效的途径。经过7年的发展,电影节已经成为中法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李国奇在开幕式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电影产业目前保持了健康快速的发展势头,2016年中国共生产故事片772部,电影票房达492亿人民币,观众达13.72亿人次,电影市场规模居世界第二。过去5年中,中国平均每年引入6至7部法国片,同时5年间也有近20部中国电影登陆法国影院,希望中法两国能够进一步加强在电影市场上的合作。

电影节期间,组委会还将同法国国家电影中心等机构合作,在戛纳举办以“近年来的中国艺术影院网络”为主题的中欧电影工作者座谈会,为中欧电影人开展对话与合作提供平台。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