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路过未来》在法国戛纳举行全球首映

5月20日,由李睿珺执导,杨子姗、尹昉主演,以讲述深圳外来务工者生活为主题的电影《路过未来》在法国戛纳举行了全球首映。

5月20日,由李睿珺执导,杨子姗、尹昉主演,以讲述深圳外来务工者生活为主题的电影《路过未来》在法国戛纳举行了全球首映。这部电影,是今年入围戛纳的唯一一部中国影片。此次《路过未来》入围的是戛纳电影节着重于新锐导演和小众佳片的“一种关注”单元。历史上,金基德、古斯·范·桑特、索菲亚·科波拉等电影大师都曾在该单元中获奖。作为一名新锐导演,李睿珺曾多次受到国际电影节青睐。其此前的作品聚焦于留守人群,而本次《路过未来》则将视线锁定进城务工人员和他们的子女。

在影片中,甘肃籍杨耀婷(杨子姗饰)在深圳出生长大,除办理身份证外从未去过甘肃,在陪伴父母一次返乡后,目睹了父母的辛苦,杨耀婷决定重返深圳,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将父母接回深圳生活。据了解,影片主要拍摄均在深圳实地完成,去年10月起《路过未来》剧组全体人员入驻注艺深圳影视基地,影片大量取景于龙岗区工厂、街道和医院,以及白石洲、高铁站以及深圳主干道等地点,相信深圳人看片时会倍加亲切。导演李睿珺此前曾拍摄《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和《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国际反响不错,此次投资成本达到1000万元,比以往上升了一个台阶,最终口碑有待检验。在戛纳放映后,与贾樟柯多次合作的法国MK2公司购入了该片的法国发行权。

关键词: 戛纳 法国 全球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