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影视 / 正文

Netflix未来两年将加强美国本土化 Telemundo与Vice Media合作

欧美等国家和地区的影视市场已高度成熟,亚洲、拉丁美洲等相对来说欠发达的地区就顺势成为国际公司青睐的“肥肉”。一方面,已进入当地市场的跨国公司加快了本土化步伐,比如Netflix。

Netflix打算在未来两年内把非美国节目的数量增加两倍;Electus International、群邑等成立新公司;Telemundo与Vice Media合作;喜剧《萌犬先生》首播;《Cocaine Godmother》《College-ish》等节目获预订。

欧美等国家和地区的影视市场已高度成熟,亚洲、拉丁美洲等相对来说欠发达的地区就顺势成为国际公司青睐的“肥肉”。一方面,已进入当地市场的跨国公司加快了本土化步伐,比如Netflix。前不久,Netflix在罗马尼亚实现了本土化,当地观众可以观看拥有罗马尼亚语字幕和配音的数千小时节目。而且Netflix还打算在未来两年内把非美国节目的数量增加两倍。目前,其在全球范围内委制的本土节目大约为30个,包括英剧《王冠》(The Crown)、墨西哥剧集《乌鸦俱乐部》(Club de Cuervos)等。未来两年内,美国市场之外的剧集将增加到每年80至90部。

另一方面,尚未进入新兴市场的公司也开始建立新公司。Electus International在5月18日宣布成立墨西哥分公司,以满足拉丁美洲市场的需求。

此外,针对细分的市场和年轻化的观众,电视行业也开始采取“强强联合”的举措。美国西班牙语电视台Telemundo Enterprises在近日与面向年轻人的品牌Vice Media达成合作,双方将共同打造原创纪录片节目,节目涵盖音乐、体育、食物、文化等话题,所有节目都将在Telemundo News播出。此前,Telemundo还与BuzzFeed、Snap、Vox以及Mashable等众多年轻品牌和公司建立了相似的合作关系。这一切都是为了吸引“M世代”观众(即多文化背景multicultural、手机mobile、千禧一代millennials)。

加拿大媒体公司Entertainment One(eOne)与前New Regency CEO Brad Weston成立新的影视公司MakeReady。MakeReady将为电视台、互联网电视(OTT)以及正在全球兴起的其他平台提供电影和优质剧集。New Regency曾制作的节目包括《为奴十二年》(12 Years a Slave)和《消失的爱人》(Gone Girl)等。

广告巨头群邑(GroupM)正在筹划成立一家国际内容投资和版权管理公司Motion Content Group,旨在满足市场对优质内容的增长需求。Motion Content Group将与全球领先的人才、制作发行公司合作,资助、研发、制作并发行优质内容。新公司将利用群邑和母公司WPP的全球关系网络和内容专长获得竞争优势,并为WPP针对内容的投资提供支持。

5月17日,新剧《萌犬先生》在ABC首播,第一集共有470万观众收看。CBS《庭审专家》的收视观众为1088万,该剧自开播以来收视一直不错。近日,维亚康姆(Viacom)旗下英国电视台5USA购入该剧,并将于今年夏天播出。

5月21日晚,ABC转播的2017美国公告牌音乐奖颁奖典礼吸引了774万观众收看。收视观众排在该节目前面的是《与星共舞》《好声音》和《幸存者》,观众人数分别为982万、895万以及816万。

北美一周热门内容速递

剧集名称:《庭审专家》(Bull)

剧集类型:律政

播出平台:CBS

首播时间2016年9月20日

剧集长度共22集,每集60分钟

制作团队CBS Television Studios

发行公司:CBS Studios International

发行情况:已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

剧集简介:根据美国日间电视节目主持人兼人类研究专家Phil McGraw博士的真人真事改篇。剧情围绕一群为庭审统计公司(Trial Analysis Corporation)服务的雇员展开,庭审统计公司是一家由心理学家和“庭审科学”专家杰森 布尔博士所领导的陪审团咨询公司。布尔利用自己和自己团队成员的技能帮助自己的客户挑选合适的陪审员,并协助客户的律师甄选合适的辩护方式来赢取陪审团支持。

最新动态:维亚康姆(Viacom)旗下英国电视台5USA购入本剧,并将于2017年夏天播出。

剧集名称:《萌犬先生》(Downward Dog)

剧集类型:喜剧

播出平台:ABC

首播时间:2017年5月17日

剧集长度:共8集

制作团队:ABC Studios

发行公司:ABC

剧集简介:根据同名网剧改编,讲述一个生活混乱的女主人Nan(Allison Tolman饰演),与她的狗Martin(Samm Hodges配音)之间有趣的互动故事。该剧从狗的视点来讲述,对于Nan和Martin来说,就算生活多糟糕,最美好的事情就是有对方在身旁。

最新动态:5月17日在ABC首播,第一集共有470万观众收看。

剧集名称:《黑水晶:抗战纪元》(The Dark Crystal: Age of Resistance)

剧集类型:奇幻、冒险

播出平台:Netflix

剧集长度:共10集

制作时间:2017年秋季

制作团队:The Jim Henson Company

发行公司:Netflix

剧集简介:1982年电影《黑水晶》(The Dark Crystal)的前传剧。故事设定在电影的很多年前,讲述一群葛弗林族人为了阻止邪恶力量一族获得永生,寻找魔水晶的一角,并且修复水晶来打败黑暗势力的故事。

最新动态:Netflix直接全季预订本剧。

剧集名称:《Cocaine Godmother》

剧集类型:犯罪

播出平台:Lifetime

首播时间:2018年

制作时间:2017年

制作团队:Asylum Entertainment

发行公司:A+E Networks

剧集简介:根据女毒枭Griselda Blanco的真实事迹改编,由Catherine Zeta-Jones主演。

最新动态:Lifetime预订本剧。

剧集名称:《College-ish》

剧集类型:喜剧

播出平台:Freeform

剧集长度:13集

首播时间:2018年

制作团队:ABC Studios

剧集简介:ABC喜剧《喜新不厌旧》(Black-Ish)的衍生剧,故事围绕大女儿Zoey(Yara Shahidi饰)的大学生活展开,Zoey在离开家人来到大学后,很快发现这里的生活不能事事如意。《喜新不厌旧》演员Deon Cole会在衍生剧继续饰演Charlie,他在大学兼职当市场学教授。学生及校园行政人员会采用新角色。

最新动态:Freeform预订本剧。

剧集名称:《东洛高情事》(East Los High)

剧集类型:剧情

首播时间:2013年6月3日

播出平台:Hulu

剧集长度:共4季60集,每集22-24分钟

制作团队:Wise Entertainment

发行公司:Hulu、Dynamic Television

剧集简介:剧情围绕东洛杉矶面对考验和磨难的青少年以及他们的朋友展开。

最新动态:Hulu不再续订本剧,但将推出一集特别剧《East Los High: Finale Event》。特别剧时长60分钟,故事发生在第四季故事结束后的8个月后,将在2017年秋季播出。

节目名称:《The Day Henry Met》

节目类型:动画

首播时间:2015年

节目长度:每集5分钟

播出平台:Nickelodeon

制作团队:Wiggleywoo

发行公司:Monster Entertainment

发行情况:在加拿大TV Ontario和Knowledge Network、澳大利亚ABC、芬兰YLE等平台播出。

节目简介:爱尔兰学前动画,每一集都讲述主人公Henry遇到的新鲜事物。

最新动态:Nickelodeon购入第三季和第四季。

目名称:《Massive Monster Mayhem》

节目类型:动画

首播时间:2017年下半年

节目长度:共20集,每集30分钟

播出平台:Nickelodeon、Family Channel

制作团队:DHX Media

发行公司:DHX Media

节目简介:面向6-11岁儿童的节目,结合了真人动作和CGI动画,含有喜剧、竞争元素。每一集中都有3名儿童参与挑战,他们需要共同对抗Master Mayhem的怪兽。

最新动态:Nickelodeon购入该动画。

美国收视率

关键词: 美国 合作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