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用电影创意带动电影产业 “中国电影编剧周”将于10月在武汉举办

“中国电影编剧周”就是要用电影创意带动电影导演、电影表演、电影制作,以至于带动整个电影产业。

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张平出席颁奖典礼。(摄影:邓志慧)

2017年5月24日下午1:30,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中国影协编剧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编剧研究院在北京电影学院标准放映厅联合举办了第三届中国电影编剧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暨首届中国电影编剧周新闻发布会。

本届中国电影编剧终身成就奖的主题是:“光影人生,薪火相传,致敬前辈,推动原创。”获奖者为玛拉沁夫、周民震、白桦、王迪四位编剧。颁奖嘉宾为全国政协委员、前广电总局副局长张丕民,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张平,著名表演艺术家、编剧、导演、原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少将王晓棠。

这四位获奖者是编剧领域的老前辈,构成了新中国电影编剧的发展史。薪火相传,致敬前辈,只有更加努力为中国电影编剧教育事业奉献力量。北京电影学院在中国电影界一直高举新学院派的大旗,以打造中国电影学派为己任,培养新学院派的编剧与导演。

中国影协编剧教育工作委员会与中国电影编剧研究院在各级领导和各界同仁的大力支持下,努力打造全国高等院校影视专业与行业接轨的专业交流平台。成功地举办了“金字奖”、“青年编剧扶持计划”、“编剧大讲堂”等活动,在专业领域与社会上形成了电影教育品牌效应。

2017年,中国影协编剧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国电影编剧研究院与湖北省委宣传部、武汉市委宣传部、博大投资控股集团共同协商筹办“首届中国电影编剧周暨首届长江杯高等院校学生电影作品展”活动。编剧周筹备组发出了“百名编剧、百所高校,相聚武汉”的倡议,在今年10月16日—21日共同举办“中国电影编剧周”。

在今天,各种电影节、电影大赛充斥的媒体,各种研讨会、论坛充斥着学界,但是没有一个专门为编剧而设置的电影节。剧本,乃一剧之本,电影编剧是整个电影产业的基石,是一切电影创意的核心;一切从编剧开始,一切皆有可能。

“中国电影编剧周”就是要用电影创意带动电影导演、电影表演、电影制作,以至于带动整个电影产业。在编剧周期间,将举办“一带一路”电影编剧高峰论坛、电影编剧教育主题研讨会、“长江杯”高等院校影视专业学生电影作品展、青年作者电影创投等活动。

其中,在“一带一路”的中心城市湖北武汉,搭建中国电影剧本交易线下平台,将武汉打造成中国电影创意之都。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