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张艺谋电影《长城》上线 “好莱坞+中国”顶配阵容彰显野心

作为史上最贵华语片,年度最具话题电影。奇幻动作巨制电影《长城》将与片中十万饕餮一起于5月27日登陆爱奇艺。

作为史上最贵华语片,年度最具话题电影。奇幻动作巨制电影《长城》将与片中十万饕餮一起于5月27日登陆爱奇艺。最强电影话题和最具人气的演员阵容集结而成的弹幕大军也即将炫目刷屏,爱奇艺组成的“弹幕绿军”将与片中的蓝、金、赤、紫、玄五色大军一起,全面攻陷十万饕餮。

“好莱坞+中国”顶配阵容彰显野心

《长城》讲述了古代一支精英部队为保卫人类,在举世闻名的长城上演生死决战的故事。导演张艺谋耗时三年,第一次尝试用好莱坞工业流程讲述中国故事。漫天烽火硝烟中,无数饕餮喷涌而出,涌上城墙与无影禁军对峙形成“饕餮围城”、长城变形为可远攻近击的“陆上航母”等视效奇观,均为华语电影之首创。

影片1.5亿美元的超A级投资也创下中美合拍片的最贵纪录,其幕后团队是一水的“好莱坞顶配”。艺术指导约翰·迈尔的作品包括《芝加哥》《加勒比海盗》,特技师菲尔·布伦南的作品有《金刚狼》《终结者》等等,剪辑师克雷格·伍德的作品包括《银河护卫队》,服装设计玛耶斯·C·鲁贝奥的作品包括《魔兽世界》《阿凡达》,影片道具均由《指环王》操刀手新西兰维塔工作室完成……而掌舵人张艺谋的全盘操控,也显示张艺谋洋为中用的强大野心。

《长城》演员阵容更是创下近年来华语片的奢华之最——马特·达蒙、景甜、佩德罗·帕斯卡、威廉·达福、刘德华、张涵予、鹿晗、彭于晏、林更新、郑恺、黄轩、陈学冬、王俊凯……其中既有好莱坞顶级大咖,也有国内最高流量小鲜肉军团和超一线大牌影星。劳模刘德华都当配角了,数位“鲜肉”仅有一句台词或一闪而过,影片的奢侈程度可见一斑。

最具话题性的张艺谋电影

张艺谋的电影一向极具话题性,而这在《长城》达到了峰值:首先是流量明星的大举加盟,让张艺谋遭遇被市场绑架的质疑;女主角景甜和马特·达蒙的全片互动,也再度引发“迷之景甜”的话题;影片上映后接近12亿人民币的票房,也让“商业还是艺术”这个永远的双行线再次和张艺谋捆绑讨论。

老谋子首先直言,“这是一个给全世界观众看的电影,不完全拍给中国人看,所以要清楚地知道我们的目标是什么。”影片的表现方式上的好莱坞化也引发中国观众的大量讨论。影片引爆全民讨论,有赞有弹,但超十亿的票房仍旧体现了观众对张艺谋商业巨制的热烈关注,有网友激动表示:“《长城》是能与好莱坞匹敌的标准商业电影,场面宏大,完成度和水准都是上乘,用中国方式讲故事,意义非凡。”影评人则认为:“长城所承载的意义远不止一部电影的票房,它更意味着中美电影全新合作模式的可能性,为中国元素打开了进军好莱坞之门,中国文化软实力也能够借助好莱坞的平台输出。”

鹿晗、王俊凯、彭于晏、林更新、郑恺、黄轩、陈学冬……鲜肉组团打饕餮的大阵仗,足以想见《长城》上线后弹幕喷薄欲出之势。直至目前,王俊凯和鹿晗出演《长城》的话题依旧保持了十足的新鲜度,而千万粉丝已经准备在网络集结为偶像“弹幕加持护体”,一起守卫长城攻走饕餮。

爱奇艺不仅是全网首播《长城》,还凭借其强大的会员基础自组了一只“弹幕大军”为军团们进行助攻。除了片中的“鹤军”、“鹰军”、“虎军”、“熊军”和“鹿军”,爱奇艺的“奇异大军”也已经枕戈待旦,隔空加盟对阵十万饕餮的终极一战。是来势汹汹的饕餮数量多还是爱奇艺会员们加油助攻的弹幕更密集,5月27日“艺军突起”,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 张艺谋 长城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