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中国面对面”暨“中欧电影合拍高峰论坛”在戛纳举办

5月26日,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期间,由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发起,微影时代与《看电影》携手举办了“中国面对面”暨“中欧电影合拍高峰论坛”,在戛纳举办。

5月26日,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期间,由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发起,微影时代与《看电影》携手举办了“中国面对面”暨“中欧电影合拍高峰论坛”,在戛纳举办。

近年来随着中国电影市场的不断扩大,中外合拍影片也逐年增多,中国电影人与国际影人间的交流也愈发紧密。论坛上,国内外影视工业领头人物齐聚,共同交流合拍经验,同时就如何在合拍片中克服文化差异,更好地凸现中国元素、讲好中国故事,进行了深度探讨。

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苗晓天、微影时代高级副总裁&娱跃影业总裁杨丹、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CEO叶宁、法国著名制片人&导演&编剧Philippe Godeau、万达文化集团副总裁兼国际事业部CEO高群耀博士、意大利电影影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国际部CEO Roberto Stabile、法国著名导演&编剧&制片人Philippe Muyl(曾执导《蝴蝶》、《魔力大篷车》、中法合拍片《夜莺》)出席论坛,美国著名娱乐杂志《综艺》亚洲版主编Patrick Frater作为特邀嘉宾担任“中欧电影合拍高峰论坛”对谈主持人。嘉宾从艺术、技术、营销和市场等方面来对中外合拍影片进行剖析。

▲从左至右:Patrick Frater、苗晓天、叶宁、Philippe Godeau、杨丹

纵观近年来的中国电影市场,合拍片已经成为一大趋势,叶宁表示市场大缺人才,所以合拍是必然的。

很多合拍片都有水土不服的症状,叶宁和杨丹都赞成文化差异的原因较大,同时也都对以后的合拍片事业持乐观态度。

杨丹:找到与本地观众关联点是解决文化差异的最好办法。

有丰富合拍经验的Philippe Godeau表示,正在酝酿与中国电影人的合作,好故事是合作的基础。曾参与合拍片《夜莺》的Philippe Muyl也将有下一步的合拍计划。

▲从左至右:Patrick Frater、Philippe Muyl、Roberto Stabile、苗晓天、高群耀博士

以此看来,作为新崛起的公司,微影时代早早投入到跟欧洲电影人的合作中可以说是相当有远见。

对此微影副总裁杨丹这样说:中国电影市场的发展速度很快,如果不早点‘起床’,就会落后。微影时代是一个年轻的公司,我们最早是在线上购票领域发展,在两年内已经积累了1亿消费者。但我们不只限于此,我们谋求与世界电影的合作,不仅仅是美国的好莱坞,还有整个欧洲的同仁。

微影时代力求在合作中向欧洲电影人取经,从工作方式、内容表达、实际拍摄操作等方面去学习,以这样的深度交流学习来帮助中国电影发展,以及微影自身更好的与用户、观众沟通。并且力求在合作中讲好的东西带进中国,再将好的中国电影推广到全世界。

▲微影时代高级副总裁&娱跃影业总裁杨丹

苗晓天谈到合拍片的目的之一就是想将制作的电影带向全球,这一点也正好与微影的理念不谋而合。

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微影时代与《看电影》联手为中外电影从业者、电影企业和影迷搭建了一个友好、高效的合作和分享平台。随着中国电影与世界合作愈发密切,合拍电影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热点。在促进中国与国外电影文化交流的同时,也为中国电影人和国际电影人能有良好和更深层次的合作,带来了更多合作的可能性。我们热切期盼,越来越多的中外合拍影片能在国际市场上大有所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