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DC时隔五年推出力作《神奇女侠》却被以为是漫威的

6月2日,由盖尔·加朵主演的超级英雄电影《神奇女侠》在全国上映,目前该片在豆瓣评分高达8.2,时隔五年,DC终于推出了一部新颖给力的作品。但讥讽的是,很多人观众还以为这部电影是漫威的。

6月2日,由盖尔·加朵主演的超级英雄电影《神奇女侠》在全国上映,目前该片在豆瓣评分高达8.2,时隔五年,DC终于推出了一部新颖给力的作品。但讥讽的是,很多人观众还以为这部电影是漫威的。

这也难怪,近几年,漫威电影迅猛的发展势头,让漫威几乎成为超级英雄的代名词,尤其是在中国市场。钢铁侠系列、美国队长系列、复仇者联盟系列、银河护卫队系列等电影为其赢得了众多中国粉丝。有人说漫威和DC好比肯德基和麦当劳、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总之是两个势均力敌,经常被人拿来对比的对手,一个老成持重,一个朝气蓬勃。

DC和漫威两家漫画公司都成立于上世纪30年代,DC略早五年,早在1969年,DC就被时代华纳收购,吃穿不愁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被束缚了手脚。漫威在2009年被迪士尼收购,也算是嫁入豪门,只不过在管理方式上,迪士尼更加弹性灵活,给了漫威更多的空间。

可以说2000年前后是二者格局变化一个转折点,在此之前,DC电影无可置疑的占据上风。1993年,漫威创办了子公司MarvelFilms,1996年更名为如今大名鼎鼎的Marvel Studios,真正掌控了电影的主导权。在这之后,漫威开始逐步赶超。

我们统计了2008年以后引进的漫威和DC电影在国内的票房表现,可以看出,无论从数量还是票房来说,漫威电影都远超 DC。漫威电影的崛起恰好与中国电影市场的大爆发轨迹重合,进一步放大了漫威在中国的影响力。

根据艺恩智库统计,从2008年至今,引进的漫威电影有15部,DC电影仅有7部。从票房来看,漫威这15 部电影创造的票房高达83亿,单片平均票房高达5.5亿,而DC的6部电影创造的票房仅为15亿,单片平均票房为2.5亿,无论从哪个维度都逊于漫威。

横向对比一下这些电影的全球票房,漫威这15部电影的全球票房高达117亿,DC仅为32亿,此外,从中国票房占据全球票房的比值来看,漫威为10.4%,DC为6.9%。这也说明,漫威在中国的票房号召力比DC更大。

不过这一次,DC终于走在了漫威前面,率先推出了以女性为主角的超级英雄电影。实际上,漫威也已经有了这样的计划,电影《惊奇队长》计划于2019年上映,女主角由布丽·拉尔森饰演。从目前来看,无论是推出的时间上还是女主的美貌上,都似乎是《神奇女侠》更胜一筹,不知这轮比拼中,DC能否扳回一局。

关键词: 力作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