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好莱坞电影在中国的进口配额有望明年增大

Fenton表示希望“尽可能地创造出最好的形势”,“这不仅仅是为了配额上的谈判,在某种程度上也算是给好莱坞和中国未来的关系定下一个基调。”

 

为扩大好莱坞电影在中国的进口配额,今年8月,美京美亚协会(US-Asia Institute)将带领十余名参议员和各方代表访华进行谈判。美京美亚协会的董事兼DMG娱乐传媒集团主席Chris Fenton表示,随着中国市场与好莱坞的联系愈加紧密,配额势必增加,“我们现在执行的34部进口影片的数量是从2012年中美两国政府签署《谅解备忘录》后开始执行的,执行期是5年,也就是到今年年底。2017年是过渡期,明年还可以谈新的条件”,Fenton表示希望“尽可能地创造出最好的形势”,“这不仅仅是为了配额上的谈判,在某种程度上也算是给好莱坞和中国未来的关系定下一个基调。”

TheWrap认为,随着中国市场与好莱坞的联系愈加紧密,配额势必增加,原因如下:

第一、中国变得对好莱坞越来越重要。

第二、中国正在建立越来越多的影院,不可能仅仅依靠本土内容来支持。2016年,中国已经放松了额度,当年有38部好莱坞电影来促进票房收入增长。

第三、中国政府很明白让更多的进口电影进来总比更少的电影票房要好。在中国希望更多的电影和影院同时出现的情况下——中国观众也更倾向于好莱坞的内容。当然,这也给了好莱坞一个可利用的机会。

美国国会议员们已经对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开始警惕。类似对AMC院线的投资,导致了好莱坞电影不会再轻易出现中国人的负面角色,也不会再去强调中国的人权问题和其它的负面影响。所以,从另一个方面来说,中国市场对于好莱坞电影制片厂来说不仅提供了需求,并存的还有挑战,所以,这场谈判对于政治家们来说亦显得更加微妙。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