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多元视角”片单:先锋画家、神秘杀手和顽强舞者

“多元”是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的城市名片之一,也是上海国际电影节自上世纪90年代诞生至今的一贯特色。上海国际电影节“多元视角”展映单元聚焦多元文化

“多元”是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的城市名片之一,也是上海国际电影节自上世纪90年代诞生至今的一贯特色。上海国际电影节“多元视角”展映单元聚焦多元文化,每年都会展映来自世界各地的海量佳片。在这个精心搭建的多元文化交流平台上,观众可以在这里欣赏到不同语言、不同类型、不同视角的新电影,紧跟世界电影的最新动态。

影片片单

《残影余像》《残酷青春》《放逐》《爆头》《1000小时的夜晚》《秘密决定》《亲吻与哭泣》《芭蕾芭蕾》《独眼王》《河马》《我父亲的踪迹》《声音猎人》《陌生之地》《莫逆之交》

影片介绍

《残影余像》

导演:安杰依 瓦伊达

主演:Bogus aw Linda /Aleksandra Justa / Bronis awa Zamachowska

故事背景设置在战后的波兰。著名的先锋派画家瓦迪斯瓦夫 斯特热敏斯基是一名罗兹美术学院的老师。他坚持艺术创新性,并对政府的狭隘言论持反对意见,这使他遭到了波兰极权党派的迫害,不仅被撤销教职,剥夺艺术家身份,连生存权也尽遭践踏,极权党派还要摧毁他所有的画作……

《残酷青春》

导演:瓦尔丹 托兹加

主演:Martin Gjorgoski / Deniz Abdula / Nikola Ristanovski / Sara Klimoska

在一个由权力决定公平的国度,主人公菲利浦生活在青少年收养中心,在一个腐败警察的胁迫下,他被迫参与了一次可怕的案件,因而产生无法痊愈的心理创伤。痛苦吞噬了他的理智,产生复仇之念,致使他将更多年轻人拉入他残酷命运的深渊。

《放逐》

导演:戴维斯 西曼尼斯

主演:Ulrich Matthes / Agnese Cirule / Dmitrijs Jaldovs

《放逐》据历史故事改编,讲述了德国军医乌尔里希在拉脱维亚偏远地区的精神疗养院任职期间找回自我的故事。

《爆头》

导演:提莫 塔哈亚托/奇摩 斯丹波尔

主演:Iko Uwais / Chelsea Islan / Sunny Pang / Julie Estelle

一名重伤失忆的男子,在实习女医生艾琳的悉心照护下恢复意识,艾琳为该男子起名为以实玛利。朝夕相处的两人也逐渐发展出超乎一般医病的关系,但很快,两人的生活和一个犯罪团伙发生了交集…

《1000小时的夜晚》

导演:维吉尔 维德里希

主演:Laurence Rupp / Amira Casar / Barbara Petritsch / Elisabeth Rath

故事聚焦在世代经营家族企业的乌利希大家族,原本打算卖掉持股的老太太在签字时突然暴毙。当大家手忙脚乱打电话报警时,她又复活过来了!就在今夜,不只有她,列祖列宗全都重返人间,以为灰飞烟灭的往事再度在大宅中上演。被隐藏的家族秘密,陈年往事中的阴谋诡计开始浮出水面,一切都来得令人措手不及。

《秘密决定》

导演:奥利维尔 阿塞林

主演:Paul Ahmarani / Olivier Barrette

西蒙是一个为盟军效力的女杀手,她接到任务要去处决埃米尔。埃米尔是一位德国科学家,他先于美国发现了制造原子弹的方法,现在带着身上的秘密打算逃往瑞士。在这场追逐中,浪漫的爱情和量子力学相交织在一起。

《亲吻与哭泣》

导演:肖恩 西斯特纳

主演:Sarah Fisher / Luke Bilyk

莉 艾利森年仅17岁就开始在花样滑冰和歌唱上崭露头角。然而就在这样的花样年华中,她却被确诊为一种十分罕见的恶性肿瘤。卡莉还能否再次回到滑冰场?

《芭蕾芭蕾》

导演:安娜 马提森

主演:Sergey Bezrukov / Anastasia Bezrukova

《芭蕾芭蕾》是由俄国导演安娜 马提森执导的剧情歌舞片。主要讲述了一个因伤退出芭蕾舞台的芭蕾舞演员时隔多年后重返芭蕾舞台的故事。

《独眼王》

导演:马克 格雷休特

主演:Alain Hernández / Miki Esparbé / Betsy Túr

影片讲述了因警察大卫的街头执法而失去一只眼睛的男子纳乔,机缘巧合下去大卫家中坐客,认出对方身份而发生的一系列事件。

《河马》

导演:约翰 詹克斯

主演:Roger Allam / Matthew Modine / Fiona Shaw / Tommy Knight

事业失意的诗人泰德 华莱士被他的朋友洛根邀请到其乡村庄园小住一段时间。15岁的少年大卫 洛根,在洛根夫妇看来拥有一双有治愈能力的双手。洛根夫妇准备在聚会上向客人公开大卫的天赋,但是被泰德用一些奇特的方法证明那些奇怪的事情其实是一个骗局。

《我父亲的踪迹》

导演:马可 塞加托

主演:Marco Paolini / Leonardo Mason

《我父亲的踪迹》主要呈现了一个父亲向孩子、社区以及自己证明其自我价值。在一次对熊的捕猎中,儿子跟着父亲进了森林,父子俩的关系得到缓解,两人间的隔阂也在大自然里逐渐消失。

《声音猎人》

导演:丹尼兹 辛纳

主演:F rat nar / Kerim Aydemir

杰姆是一名录音方面的专家。某天,当他在野外露营时,一些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杰姆的录音设备中突然传来一个男人的尖叫声。一番努力后,他终于找到了发出这声音的人,一个被活埋的男人……

《陌生之地》

导演:哈什亚尔 莫斯塔法维

主演:Hassan Shahbazi / Stephan Kubisch

《陌生之地》讲述了一个在逃离战争时失去妻子的叙利亚作家,带着女儿逃往德国寻求庇佑后的故事。

《莫逆之交》

导演:克谢尼娅 巴斯卡科夫

主演:Ivan Okhlobystin / Evdokia Malevskaya

误打误撞之下,摇滚巨星奥列格和一位古怪少女在医院成为了朋友。随着与凯特的不断相处,奥列格决定帮助这个女孩走出困境,重新找回对生活的爱。尽管两人有着年纪和生活方式的差异,但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改变了彼此的生活。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