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 “成龙动作电影周”11部佳片角逐“钢铁人”竞赛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 “成龙动作电影周”中,将有11部来自不同国家的优秀影片参与角逐“钢铁人”竞赛。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 “成龙动作电影周”中,将有11部来自不同国家的优秀影片参与角逐“钢铁人”竞赛。尽管这些电影题材不尽相同,但都有着令人心潮澎湃的精彩动作场景,无论是跨国打击毒贩的《湄公河行动》还是以摔跤运动为主题的《苏丹》抑或是将格斗场景发挥到极致的《终极斗士4》,每一部电影的每场动作戏都能唤起人们心中的热血。

影 片 介 绍

终极斗士4

导演: 托多尔·查卡诺威

编剧: 博兹·大卫逊 / 大卫·N·怀特

主演: 斯科特·阿金斯 / 特奥多拉·杜霍夫尼科娃 / 阿隆·阿布布尔 /

类型: 动作

本片作为《终极斗士》系列的最新续作,讲述了犯人战士尤里 伯伊卡(斯科特阿金斯 饰)越狱成功后准备参加职业拳赛,却在地下拳赛失手打死一位拳手。于是他决定前往俄罗斯补偿该拳手的妻子,替当地小镇的黑社会头目祖拉打拳替拳手妻子还债。然而祖拉却另有算盘年,伯伊卡不得不面临更危险的对手……

《终极斗士》系列凭借拳拳到肉的地道格斗场景在不少动作片影迷心中有着极高的地位,本作依旧贯彻了这一系列的暴力美学风格,打斗场景十分震撼。

非凡任务

导演: 麦兆辉 / 潘耀明

编剧: 庄文强

主演: 黄轩 / 段奕宏 / 郎月婷 / 祖峰 / 邢佳栋

类型: 剧情 / 动作 / 犯罪

林凯(黄轩 饰)是李建国(祖峰 饰)安插在贩毒集团的卧底,他逐步渗透到“双鹰”贩毒集团后,发现幕后头目“老鹰”(段奕宏 饰)与八年前李建国作为卧底调查的贩毒集团有关,还囚禁了当时李建国的上级,最终林凯与李建国巧妙配合捣毁了整个贩毒集团。

麦兆辉与庄文强两位王牌搭档再度联手,但相较于偏文戏的《无间道》系列和《且听风云》系列,本片“武戏”更多也更加精彩。据统计,影片拍摄过程中,共打掉10万发子弹,撞毁50辆车,炸掉2吨炸药,足见动作场面之激烈。

逆时营救

导演: 尹鸿承

编剧: 査慕春

主演: 杨幂 / 霍建华 / 金士杰 / 刘畅 / 张艺瀚

类型: 动作 / 科幻

单亲妈妈夏天(杨幂 饰)作为物理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与所长共同研究出可使生物体穿越虫洞进行时间旅行的技术,当研究有了突破性进展时,儿子豆豆(张艺瀚 饰)却被神秘绑匪崔琥(霍建华 饰)绑架,为了挽救豆豆的生命,夏天冒险用未完成的粒子技术 返回1小时50分钟前,却令事情变得更加复杂,更遭遇到意想不到的困局:要去面对三个自己在时空旅行中的变异互博。而崔琥的背后故事也渐渐浮出水面……

攀岩馆极速下坠、废校墙外追逐、铁架栏杆决斗,空中360°旋转高空威亚以及超多近距离的搏斗激战……各种高难度动作场景无疑将成为本片一大看点。

荡寇风云

导演: 陈嘉上

编剧: 陈嘉上

主演: 赵文卓 / 洪金宝 / 万茜 / 小出惠介 / 仓田保昭

类型: 动作 / 传记 / 历史 / 战争 / 古装

影片讲述了一代名将戚继光南征倭寇还沿海太平的传奇故事,明末年间地方官府腐败、明兵军心不整,倭寇趁虚而入,屡次进犯东南沿海。正值内忧外患之际,戚继光(赵文卓 饰)临危受命,与俞大猷(洪金宝 饰)自行招募三千义乌村民,在短短数日之内,以严明军纪、非常手段操练新兵,以先进武器、精绝阵法武装部队,成为史上首支“特种部队”、闻名中外的“戚家军”。

为了真实再现历史上的抗倭风云,该片除了邀请到日本演员出演重要角色,倭寇军队群演全都由日本人担任。而洪金宝、赵文卓、吴越以及仓田保昭等动作明星的加持,让这部片子的动作表现呈现出极高水准。

K女士

导演: 何宇恒

主演: 惠英红 / 任达华 / 伍佰

类型: 动作 / 悬疑

Mrs.K(惠英红饰)原本是江湖上最有令人闻风丧胆的杀手之一,不过如今她已经退隐江湖多年,过着相夫教子的平凡生活。然而任达华饰演的黑帮旧情人多年后找上门来,令K的生活再度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2009年,惠英红与导演何宇恒合作电影《心魔》,令其一举拿下金马影后的奖杯。如今两人再度联手,已经55岁的惠英红为了何宇恒再次拍摄动作戏,特意提前进行了一段时间的体能训练以求打得精彩。

忍之国

导演: 中村义洋

编剧: 和田龙

主演: 大野智 / 石原里美 / 铃木亮平 / 知念侑李 / 伊势谷友介

类型: 战争/动作

故事发生在日本战国时代,描写了织田信长与伊贺的忍者之间的战斗。无门(大野智饰)是拥有超人般能力的、被称为伊贺第一的忍者,但他没有梦想,终日懒散度日。他对伊贺与武士的战争毫无兴趣,每天过着被妻子阿国(石原里美饰)责备钱赚得太少的日子。但是,战争开始之后,无门也无奈被卷入了战局……

有着绝妙想象力的日本怪才导演中村义洋集结大野智、石原里美等人气演员挑战漫改作品。作为日本杰尼斯事务所的当红偶像,大野智不仅在日本拥有超高人气,更曾三次夺得日剧学院赏最佳男主角,堪称偶像与实力的完美结合。此次为了演绎好这位“史上最懒又最强的忍者”,大野智还将挑战大量的武打动作戏。而女主角石原里美近年来在中国人气急升,拥有大量忠实粉丝,这次的角色也是其作品中少有的年代戏角色。值得一提的是,本片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属于全球首映,感兴趣的朋友千万不容错过。

湄公河行动

导演: 林超贤

编剧: 林超贤 / 朱镜祺 / 刘小群 / 谭惠贞 / 林明杰

主演: 张涵予 / 彭于晏 / 孙淳 / 陈宝国 / 冯文娟

类型: 动作 / 犯罪

两艘中国商船在湄公河金三角流域遇袭,13名中国船员全部遇难,并在船上发现90万粒毒品。面对矛头指向中国运毒、颠倒是非的舆论,为了还遇难同胞一个清白,云南省缉毒总队队长高刚(张涵予 饰)受命带特别行动小组前往泰国,并与情报员方新武(彭于晏 饰)合作接洽,潜入金三角查明真相,企图揪出案件的幕后黑手……

作为香港最著名的动作片导演之一,林超贤在《湄公河行动》中保持了一贯的高水准,精彩的个人打斗场景加上热血沸腾大型战斗场面令本片成为了去年的唯一破10亿票房的国产动作片。

血战坦克连

导演: 基姆·德鲁日宁 / 安德烈·谢罗帕

编剧: 安德烈·谢罗帕

主演: 马克西姆·布洛希莫夫/ 谢尔盖·阿加弗诺娃 / 马克西姆·贝尔布罗多夫

类型: 剧情 / 动作 / 历史 / 战争

本片根据苏联时代家喻户晓的故事改编而成,讲述了二战时苏军第316步兵师的28名勇士在政委克洛契科夫的率领下在1941年莫斯科郊外英勇抵抗德军坦克部队进攻,最终摧毁了18辆德军坦克,成功阻止了德军前进的步伐,而己方只有5人幸存……

以血肉之躯抵抗钢铁洪流的基础设定奠定了本片的热血基调,巨大的实力差距反衬出弱势一方的悲壮与伟大。

拆弹专家

导演: 邱礼涛

编剧: 邱礼涛 / 李敏

主演: 刘德华 / 姜武 / 宋佳 / 吴卓羲 / 姜皓文

类型: 动作 / 悬疑 / 犯罪

章在山(刘德华饰)是香港警队爆炸品处理科的一名高级督察。七年前,他潜伏到头号通缉犯洪继鹏(姜武饰)的犯罪团伙中,在一次打劫金库的行动中,章在山表露了其拆弹组卧底的身份,与警方里应外合,成功阻止炸弹引爆,并将洪继鹏及其弟的犯罪组织一网打尽,可惜在千钧一发之间,洪继鹏逃脱并扬言誓要报仇。复职后的章在山很快被晋升为警队的拆弹专家。七年后,香港接二连三遭遇炸弹恐怖袭击,警方更收到线报大批爆炸品已偷运入港,一切迹象显示香港将有大案发生……

警匪对决一直是香港动作电影最钟爱的题材之一,这一次邱立涛将着眼点放在了以往很少被关注的“拆弹专家”身上,全片洋溢的紧张气氛令人窒息。

摔跤手苏丹

导演: 阿里·札法

编剧: 阿里·札法

主演: 萨尔曼·汗 / 安努舒卡·莎玛 / 马克·扎罗 / 罗恩·斯穆安伯格

类型: 剧情 / 动作 / 爱情

来自印度北方小镇的苏丹遇见了摔角教练的女儿,为了心仪女孩,苏丹不仅开始学起摔角,还在短时间内就获得地方冠军,展现了他的决心和天分。之后他不但娶得美人归,还和妻子一起代表印度参加奥运。但就在苏丹获得奥运金牌的同时,他却因为骄傲自大而失去了挚爱的家庭,唯一能赢回妻子芳心的办法,就是站回属于他的舞台……

作为一部运动类型商业片,除了精彩的摔跤场景,细腻的情感也是本片一大亮点。

三少爷的剑

导演: 尔冬升

编剧: 古龙 / 徐克 / 尔冬升 / 秦天南

主演: 林更新 / 何润东 / 江一燕 / 蒋梦婕 / 鲍起静

类型: 剧情 / 动作 / 武侠 / 古装

传奇燕十三(何润东饰)剑法无双,却被误认为神剑山庄的三少爷(林更新饰)。他身患绝症,只求与三少爷决斗,为自己正名。三少爷则厌倦杀戮,化名阿吉,流落妓院。其旧情人慕容秋荻(江一燕饰)却因爱生恨,血洗神剑山庄,只为逼他出山。

1977年,尔冬升凭借楚原导演的《三少爷的剑》一战成名。如今重拍当年的经典,尔冬升不仅亲自担任导演,还叫来老友徐克监制,元彬担任动作导演,将故事中飘逸的剑法展现得淋漓尽致。

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票时间

2017年6月11日早8点

官方指定唯一在线售票平台:淘票票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