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星盘·中国明星偶像新媒体圈地榜2017春榜发布

近日,记者发现一份名为星盘·中国明星偶像新媒体圈地榜的榜单,在各大粉丝社群引发大量讨论。和圈内朋友接触后得知,他们对这份榜单已早耳闻,许多影视公司、剧组甚至广告公司已经开始把这份榜单作为选角的参考和依据。该榜单2016年起正式对外公开,目前已连续发布两个年度榜和四个季度榜,下一季新榜预计在今年7月发布。

星盘·圈地榜打破传统新媒体排名方式 “关心度”与“认知度”最为重要

该榜单不以新媒体热度作为唯一参考依据,通过对近800名娱乐圈活跃的明星偶像及近100名网红做认知度(通过新媒体渠道听过、看过)和关心度(想看、想听、想了解、想消费)调查,星盘圈地榜乍看密密麻麻,仔细观察便可发现它其实是将国内艺人按照象限坐标排列,横轴代表艺人认知度,即可理解为名气;纵轴代表粉丝关心度,即人气,故位列该象限对角线最上方的即为时下既有人气又有名气的当红炸子鸡,我们看到鹿晗、TFBOYS、吴亦凡、陈伟霆、杨洋、李易峰、赵丽颖、杨幂等艺人赫然在列。

春季榜以单图形式呈现,方便查看和管理,根据艺人名气人气组合,具有代表性的圈地标签应运而生:

当红炸子鸡: 无论大众认知还是粉丝热度都风头强劲,他们的名字与粉丝呼声就像一种环境音,谁都无法拒绝或屏蔽,无论舆论有何争议逗比无法否认,他们的一举一动已成为当下娱乐圈的记录。代表人物:鹿晗、吴亦凡、TFBOYS。

国民艺人 :经受过娱乐圈的大浪淘沙,众多作品沉淀后他们已步入国民殿堂,他们的名字顺理成家喻户晓的代名词。代表人物:何炅、范冰冰、黄渤。

超网感明星 :网络赋予了他们传播自身闪光点的机会,网络也同时赋予了他们粉丝圈地自萌的权利,这样的狂热,谁说不可以。代表人物:盛一伦、张彬彬、冯建宇。

荧幕实力派 :凭借一贯良好口碑,他们虏获一批拜倒于他们实力的观众,也治好了大众漫步于琳琅满目的文艺作品中时的选择困难症,他们不是偶像,不需要粉丝的狂热来证明什么,他们是役者,艺者。代表人物:黄轩、蔡少芬、赵又廷。

偶像主战场 :急速成长的偶像,影视资源是他们的养分,粉丝的爱是他们的阳光,不禁让人期待他们未来开出的花瓣,会冲出重围飘落哪个阵营。代表人物:徐海桥、孙怡、郑业成。

影视新星 :自身的资质和时与运的加成,他们就这样陡然出现在星幕之上,带着单晶质透亮光芒的他们,会是待开采的原石吗?代表人物:李一桐、郑合惠子。

星盘榜单何以在众多的新媒体榜单中站稳脚跟?

之前发布过的季度榜和年榜已在各大粉丝社群和贴吧引发大量讨论,不少品牌高管和媒体朋友也在随时关注此榜单数据,很多剧组甚至已经将其作为选角参考和依据。星盘榜单能够在众多新媒体榜单中站稳脚跟,一是它并没有强迫粉丝打榜,数据来源很客观;二是其呈现的高质数据正好展现了粉丝意愿,粉丝参与感和荣誉感十分强烈。三是榜单数据模型搭建和数据库建设历时10个月,后台数据实时更新。都在讲,如今的娱乐圈是粉丝经济的时代,星盘榜单收录的明星偶像人数众多,数据来源广泛详实,为品牌、媒体、剧组等群体选择艺人提供了更加开阔的视野,同样为偶像商业化提供了更为清晰的依据。

上海任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作为星盘圈地榜的制造者,是一家由资深业内人士创办的新兴一体化服务运营团队。每每最新一期榜单发布后便迅速成为微博KOL、贴吧以及兔区八组热议话题,各大粉丝团竞相关注自家爱豆所处最新位置,有时还会同其他艺人进行比较进而展开激烈讨论。除星盘圈地季度榜和年榜外,微信公众号:娱乐系主任 每天也会发布根据实时星盘指数生成的中国明星偶像HIT RANKING周榜,可查看一周内按年龄划分的艺人新媒体指数,亦可作为短期实时参考数据。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