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管虎新剧《大叔与少年》将开机 张一山再演北京青年

由耀客传媒、七印象文化传媒、贰零壹陆影视传媒共同出品、制作,管虎执导,张嘉译、张一山主演的都市话题剧《大叔与少年》(暂定名)正在前期筹备中,不久将会开机。

由耀客传媒、七印象文化传媒、贰零壹陆影视传媒共同出品、制作,管虎执导,张嘉译、张一山主演的都市话题剧《大叔与少年》(暂定名)正在前期筹备中,不久将会开机。该剧以刑满释放的大叔杨金刚(张嘉译饰)和义气热血的少年任少鹏(张一山饰)为主人公,而让两人产生关系的是杨金刚的女儿杨小羊,一个是她不常在身边但关系和睦的爸爸,一个是她选定的真命天子。以杨小羊为出发点,两个不同年代的“城市边缘人”发生激烈碰撞的故事。

对于“城市边缘人”的人物设定,导演管虎阐释道“两个角色的魂和根其实是一致的,嫉恶如仇、亦正亦邪,杨金刚解决问题靠打架,任少鹏靠拳头,都属于社会中相对边缘的人物,但是边缘人物也有自己的坚持和原则,正是这些特性才让他们能够彼此影响、互相改变。”

张嘉译在阐述他的角色时表示出对角色张力的期待。“在监狱里呆了十几年,重新出来,这时候他比任何人都迷茫、恐慌。他要重新融入这个社会,这个和他十多年前进去前截然不同的社会,这种适应过程体现在他的那种小心翼翼的心理。但是他也是个生存能力极强、极有性格和主见,形成了完整价值观的人。给予他一段时间去适应,他就会找到新的生活节奏,并予以反击。这样就形成了戏的矛盾冲突。”

而以《余罪》中的刺头青年重回荧屏的张一山对“任少鹏”这种混不吝的北京男孩角色情有独钟,这与他自身的性格和成长经历分不开“本身我也好动,小时候也练过武,所以这个角色的有些特质其实和我不谋而合,就觉得可以尝试,又是和自己的家乡有关的戏。不过,我希望‘他’能和我以前演的其它角色区别开,有更新鲜的东西带给观众。”

张一山主演的电视剧《余罪》

两位演员都属于同辈中演技派代表人物,演技自然不用担心。

谈到张一山时,张嘉译说,“张一山不是现在人们所讨论的那种小鲜肉,而是一个很稀缺的、演戏特别有劲、身上很有力量感的年轻演员,我很喜欢。”

对于张嘉译如此高的评价,张一山表示“张嘉译老师跟我同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严格来说,他应该算我师叔,所以也有传承的意味。不过更多还是学习,所以我很期待。”

导演管虎和张嘉译同时北电毕业,一个是导演系,一个是表演系,管虎的毕业作品和电影处女作都是由张嘉译出演的,默契和配合度毋庸置疑。这三位如此亲密的主创会在《大叔与少年》中擦出什么火花,值得期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