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爱奇艺影业曝16部新片 发起“17计划”扶持新导演

6月9日,爱奇艺影业在京正式宣布“年轻、品质、多元化”的创作理念和发展方向,并曝光了影业扶植新导演的“17计划”以及主控制作、投资出品的16部新片。

6月9日,爱奇艺影业在京正式宣布“年轻、品质、多元化”的创作理念和发展方向,并曝光了影业扶植新导演的“17计划”以及主控制作、投资出品的16部新片,其中包括冯小刚执导的《芳华》、王晶监制的“黑白三部曲”收官之作《黑白迷宫》、闫妮和女儿邹元清主演的喜剧《我是你妈》、影业迄今为止首次最大规模的全线开发自有IP《神探蒲松龄之兰若仙踪》等。据悉,该片不日开机,将有国内具有票房号召力的一线大牌明星倾情加盟,《兰若仙踪》将作为该IP系列电影的开篇之作。

爱奇艺影业曝16部新片   发起“17计划”扶持新导演

当天,爱奇艺影业发布了“17计划”以及主控制作、投资出品的16部影片。爱奇艺影业总裁亚宁首先上台推荐了“17计划”,据介绍,目前已经有四位处女作导演携作品参与到“17计划”中,分别是:已公映的金马奖最佳影片《八月》、演员吕聿来转型导演的处女作《桃源》、须一瓜原著小说改编作品《淡蓝琥珀》以及姜凯阳执导的警匪题材影片《道高一丈》。亚宁表示:“爱奇艺影业成立以来,有幸参与到中国电影蓬勃发展的潮流中并快速成长,我们也希望能够回馈中国电影行业,借由培养新导演、扶植处女作之机,为中国电影注入更多新生力量。这就是发起‘17计划’的机缘和动力。”

主控新片主打“商业戏剧+影视转化”  一线大牌加盟IP的开篇之作《兰若仙踪》

随后,亚宁介绍了爱奇艺影业主控制作的新片,包括主打“商业戏剧+影视转化”的IP作品《夔龙玉》、根据南京保卫战真实人物事件改编的影片《烈冬》、改编泰国喜剧票房冠军,朱亚文和张榕容主演影片《欢迎来到熊仁镇》;爱奇艺影业首部3D动画IP,全球院线发行影片《萌鼠特工队》等。

其中,《神探蒲松龄之兰若仙踪》的亮相引起关注,爱奇艺影业总裁亚宁现场透露,《神探蒲松龄》将是2017年投资数亿打造的头部作品,将是高水平工业标准输出的合家欢作品,与此同时,它也将成为影业迄今为止首次最大规模的全线开发自有IP。影片是一部展现3D视效奇观的东方魔幻巨制,该片制作人刘晓光(阿甘导演)是高票房“西游记”系列的制作人。据悉,爱奇艺影业将围绕“神探蒲松龄”的IP核心,联合平台其他部门,创作VR、网剧、游戏、衍生品开发等多形态异业作品,打造全链条内容。据悉,该片不日开机,将有国内具有票房号召力的一线大牌明星倾情加盟,《兰若仙踪》将作为该IP系列电影的开篇之作。

冯小刚:喜欢现在的电影市场 有自信的导演不押宝明星

2017年爱奇艺影业还投资出品众多华语新片,包括冯小刚新作《芳华》、金像奖影帝阵容的《狂兽》、陈木胜执导科幻喜剧电影《喵星人》、改编自同名经典文学IP的电影《暗黑者》等。当被问到为何选择一水儿的新人演员,冯小刚坦言,“我非常喜欢现在的市场,它是非常理性的,你要拍得不好,观众是不买账的。”他还表示,明星不一定在所有电影里都能被观众认可。

关键词: 影业 新片 导演 爱奇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