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业内人士质疑5月票房数据 电影行业“制发映一体”是必然趋势

5月电影大盘同比涨幅21%左右,6月开端的端午小长假却表现不佳,出现5年来首次下滑,令市场出现担忧情绪。

电影行业“制发映一体”是必然趋势

5月电影大盘同比涨幅21%左右,6月开端的端午小长假却表现不佳,出现5年来首次下滑,令市场出现担忧情绪。不过上周五《新木乃伊》首日上映票房达1.19亿元左右,3天票房累计3.53亿元,业内预计其有望推高6月票房增幅。

业内人士质疑5月票房数据

因《摔跤吧!爸爸》的支撑,5月票房达38.83亿元,同比增长约21%。该片在上映1个多月后在6月10日票房突破12亿元的大关,目前位列2017年票房总榜第四位。不过,6月开端的“端午档”票房三天报收7.53亿元,剔除电商服务费后比去年8.45亿的成绩下跌约17%,是近5年来“端午档”票房的首次下跌。不过,《新木乃伊》上映3天票房累计3.53亿元。

有业内人士对5月票房数据表示质疑。电影行业人士贺炜认为,5月大盘同比涨幅在21%左右,看起来比较乐观,但从近30家老影院的票房同比来看,下降幅度从10%~30%不等:“第一季度大盘同比涨幅不如5月的月份,影院的同比下降幅度也没有这么大,难以理解5月大盘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涨幅。”他认为,可能是部分区域和城市或院线票房表现优异,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不能排除有大规模的票房注水现象。

但有业内人士认为,万达更名是一个明显的信号,证明业内巨头全产业链发展的“野心”已具备了快速发展的基础。

“全产业链”是中国电影市场不可阻挡的趋势。贺炜分析称,万达电影、大地影院等早就往上游发展,而上游公司也早就开始布局影院,如华谊早就有近20家影院,博纳也在快速建立影院。

贺炜认为,出现全产业链的盈利优势,不仅是各环节盈利的叠加,还能产生“1+1+1>3”的效果。在贺炜看来,目前行业最好的机会应该还是在上游。

普华永道近日预测,未来五年中国电影票房收入复合增长率将达11.5%,由2016年的62亿美元增至2021年的107亿美元,电影广告收入将从2016年的5.87亿美元增长至2021年的9.39亿美元。

  预测

未来五年中国电影票房收入复合增长率将达11.5%,由2016年的62亿美元增至2021年的107亿美元,电影广告收入将从2016年的5.87亿美元增长至2021年的9.39亿美元。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