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河南电影《守灵》入围第二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第二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共收到来自106个国家和地区的2528部申报影片,最终400多部中外优秀影片进入各大展映单元。其中,《守灵》是河南唯一一部入围作品。

 

凭借“两个演员三只羊,一口棺材一间房”的迷之阵容,影片《守灵》成为河南唯一一部入围第二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作品。今天,影片制片人邱国钦将带领主创团队,踏上属于自己的国际A类电影节之旅。

第二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共收到来自106个国家和地区的2528部申报影片,最终400多部中外优秀影片进入各大展映单元。其中,《守灵》是河南唯一一部入围作品。

日前,《守灵》片方放出预告片,被不少河南影迷评为“‘洋气’得像港片”。而预告片中营造出的阴郁惊悚氛围,也让看过的观众“产生了严重窒息感”。

“我觉得整部电影,其实讲的就是一句话: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导演李东说,《守灵》讲述了一个不大孝顺的孩子,在为自己母亲守灵的当晚,发生的一系列惊悚诡异的事情。

李东表示,《守灵》是目前国产影片中,为数不多的禁闭空间类影片。片中百分之九十的戏份是由男主角张优来完成的,且电影台词很少,全部台词量不到一页纸。

肯接这么有难度的剧本,编剧王秋声表示,就是想“证实一下自己的实力”。对于这部场景单一、台词极少的影片,王秋声却自信看点十足:“全片90分钟内有五六处反转,观众应该会喜欢这种悬疑反转所带来的快感。”

尽管是一部惊悚片,但王秋声和李东都认为,影片最终呈现的效果是会“让人流泪”。

“当然不是吓哭的,”李东打趣地表示,“电影中的惊悚元素,仅仅是吸引眼球的一种工具。而影片实际是要在封闭空间讲述人性变化,用尽可能少的演员、台词、场景、道具,来专心拷问何谓亲情、何谓孝道——所以,我们的影片非但不是恐怖故事,还是一个触动人心、催人泪下的故事。”

“就像电影海报里那句话一样,我们想用这部作品,献给世间所有有遗憾的亲情。”谈及能够入选上影节的原因,制片人邱国钦表示,是影片中深沉厚重的亲情拷问,引发了评委的情感共鸣。“如果观众在看过这部电影后,能回家多陪陪父母,那么我们的目的就达到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