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蔡尚君导演新作 《冰之下》入围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冰之下》作为蔡尚君导演阔别6年的又一力作,又有国内众多一线明星助阵加持,具备了一部高品质电影的所有特质。

6月19日,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入围影片《冰之下》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导演蔡尚君、编剧顾小白、演员宋佳、小沈阳、刘桦、潘斌龙出席本次发布会。影片中饰演刘大的刘桦担纲此次发布会的主持人。本次发布会的主题为“-37°”,该主题意在展现一种冰封的状态,据悉该片包含了爱情与犯罪等元素,影片中人物因爱而至罪,从而引发了一系列耐人思寻的人生经历。

 宋佳小沈阳戴神秘面具出场  刘桦现场客串主持人

影片发布会现场,导演蔡尚君、编剧顾小白、宋佳、小沈阳、刘桦、潘斌龙等主创戴神秘老虎面具出场,引得大家竞相猜测。平日里以喜剧形象示人的刘桦,现场更是扮起了主持人,在刘桦与导演及演员的互动下,影片真容渐渐显露冰山一角。据悉本次发布会的主题为“-37°”,意在展现一种冰封的状态,影片中人物的情感与爱情皆是一种被冰封、隐藏的状态。现场首度曝光的30秒预告片,以沉郁冷峻的影像风格,极具张力的视觉效果,呈现了迥异莫测的人性表演。

 导演讲述拍摄心路历程  不忘初心只为呈现一部好作品

据导演介绍,之所以选择在中俄边境的两座小城进行拍摄,是因为首先这是一个不错的拍摄视角,以这样的视角看两个国家、两个相似的城市,既有文化的差异,又有在时间推移下烙下的相似印记。而影片之所以能够请到如此强大的演员阵容,是因为大家认为《冰之下》是难得一见的好剧本,剧本对爱情和犯罪描写独树一帜,能为这样的好作品出一份力,是对作品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主创们更是抱着一种对电影的初心,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能够共同呈现出一部好作品。

影片由方金影视文化传播(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瀚纳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无锡爱江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共同出品,李兴担任影片总制片人。《冰之下》作为蔡尚君导演阔别6年的又一力作,又有国内众多一线明星助阵加持,具备了一部高品质电影的所有特质。该片在本次上海国际电影节是否会突破预期,取得不错战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