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跨界者&周边 / 正文

PPTV将转播成龙动作电影周之夜,助推中国电影文化

成龙动作电影周还受到了众多影视及文化领域的企业支持,作为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官方合作伙伴,PPTV背靠苏宁文创大树,加速在影视领域发力,不断挖掘优质影视IP

6月22日晚,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成龙动作电影周之夜”在上海浦东新区东方艺术中心举行,现场揭晓了8项“钢铁人”称号的归属。其中,动作新人黄轩主演的《非凡任务》拿下三项荣誉,《摔跤手苏丹》拿下“最佳动作片”,斯科特·阿金斯、杨幂分获最佳动作男女演员。

最佳动作男演员斯科特·阿金斯

最佳动作女演员杨幂

颁奖礼现场可谓星光璀璨,成龙、洪金宝、克里斯·塔克、冯小刚、曾志伟、李宁、刘烨、周华健、吴京、杨幂、李易峰、张艺兴、张一山等来自海内外的电影人和各界明星出席了活动。PPTV作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合作伙伴,在现场见证了8项电影“钢铁人”大奖的诞生,并将对成龙动作电影周之夜进行全程转播。

成龙动作电影周由与成龙面对面活动及开幕电影放映、动作电影展映、成龙动作电影周之夜三大活动组成。在三大活动中,最吸引眼球的就是昨晚举办的成龙动作电影周之夜,这不仅是一场星光璀璨的颁奖典礼,更是一场视觉的盛宴,观众除了看到入围的动作电影精彩的打斗,李易峰、张艺兴等小鲜肉的献唱演讲,还见识了成龙大哥老当益壮的电影激情,当然还有老“七小福”同台相聚的感动。同时,这样一次动作电影集会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动作电影所取得的成就与中国武术的博大精深。

自2015年起,成龙动作电影周就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常设单元举办,旨在掌握中国在动作电影界的发言权,表彰为动作电影做出杰出贡献的电影人,在国际平台上更好地展示动作演员的非凡表现和特效技术的革新成果。同时着力培育华人动作新生力量,推动中国动作电影更有效地“走出去”。

中国电影家协会特技人工作委员会成立

如今,上海国际电影节“成龙动作电影周”已经走入第三个年头,短短的三年时间,“成龙动作电影周”让一批批为动作电影做出杰出贡献的电影人更为世人知晓,让大众了解到动作电影拍摄背后的辛酸苦楚。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成龙与众人正式宣布将成立中国电影家协会特技人工作委员会,由成龙、张宏担任主席,洪金宝、袁和平、冯小刚、徐克、曾志伟、钱嘉乐担任副主席,将为更多的动作电影后辈们提供保障和支持。

除此之外,成龙动作电影周还受到了众多影视及文化领域的企业支持,作为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官方合作伙伴,PPTV背靠苏宁文创大树,加速在影视领域发力,不断挖掘优质影视IP,影视片库资源达300000小时,包括海量院线大片、热门电视剧、综艺节目,其中包含了不少优秀的动作电影,这也在某种程度上助推了动作电影的蓬勃发展,进一步传播了中国文化。而随着近年来PPTV与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合作的进一步深入,PPTV在影视内容领域的优势也逐渐凸显。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