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影视 / 正文

直击上海电影节:PPTV全程见证“亚洲新人奖”诞生

6月23日晚,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亚洲新人奖颁奖典礼在上海海上文化中心举行,PPTV对亚新奖进行全程现场直播。

6月23日晚,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亚洲新人奖颁奖典礼在上海海上文化中心举行,PPTV对亚新奖进行全程现场直播。由王小帅、张孝全领衔的本届“亚新奖”评审团及徐峥、管虎、秦海璐、常盘贵子、江一燕、蔡尚勋等嘉宾与提名电影主创们共同出席了当晚的活动。最终,马来西亚华语电影《分贝人生》一举捧得最佳影片、最佳男演员和最佳摄影三个奖项,成为本届亚洲新人奖的最大赢家。影后桂冠则花落以色列女演员。来自中国《被阳光移动的山脉》获得最佳编剧奖。

图: 评委团 王小帅 张孝全 董劲松 陈翠梅等

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评奖设立于2004年,是上海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之一,致力于发掘与扶持亚洲电影的新生力量,激活亚洲电影的地域特色及多元活力,表彰亚洲新锐电影人才。许多年轻的导演从“新人奖”被世界和业界认识,并走向更大的成功,比如深受中国观众欢迎的宁浩、万马才旦、高群书、林书宇,以及伊朗导演叶塔潘那、印尼导演巴瓦尼等。

图:形象大使徐峥

本届亚洲新人奖形象大使徐峥在颁奖现场还代表组委会向青年电影人们发出踏上“一带一路”电影之旅的邀请。他表示,上海国际电影节目前已同“一带一路”多个国家建立合作,未来,亚洲新人奖也将在甄选、推荐优秀青年电影人的基础上兼具更多使命,把他们的作品带到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图:颁奖嘉宾江一燕

图:颁奖嘉宾秦海璐

图:颁奖嘉宾常盘贵子

来自马来西亚《分贝人生》陈泽耀,以及来自以色列《静默之下》主演艾德娃·博勒捧走了本届最佳男演员与最佳女演员桂冠。

图:最佳男主角陈泽耀

图:最佳女主角艾德娃·博勒

电影《分贝赢家》一举横扫本届亚洲新人奖半数奖项,将最佳摄影、最佳男演员及压轴的最佳影片大奖悉数收入囊中。据评委会主席王小帅透露,该片在最终投票阶段的优势是压倒性的:“评委们看过影片之后并没有碰头讨论,而是没有分歧的一击即中。”

图:《分贝人生》剧组 

据悉,近年来PPTV深耕内容市场,打造内容王国,可谓成绩斐然。作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官方合作伙伴,与上海电影节展开了影视内容、高峰论坛、扶持新人三方面的合作,坚持最大程度吸引、鼓励和推荐亚洲年轻电影人制作优秀影片。PPTV以独到的判断力和强大的平台实力,助力《人民的民义》等优质电视剧在白玉兰奖上大放异彩,彰显了 PPTV的优势,以及在行业内不可替代的地位。加上背靠苏宁文创大树,PPTV未来可期。

  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获奖名单:

最佳摄影奖:陈克勤《分贝人生》(中国台湾)

最佳编剧奖:王强《被阳光移动的山脉》(中国)

最佳男演员:陈泽耀《分贝人生》(马来西亚)

最佳女演员:艾德娃·博勒《静默之下》(以色列)

最佳导演奖:斋藤工《空白的13年》(日本)

最佳影片奖:《分贝人生》(马来西亚)

图:颁奖现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