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影视 / 正文

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 PPTV直播颁奖盛况

6月25晚,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颁奖典礼于上海大剧院隆重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导演与演员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6月25晚,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颁奖典礼于上海大剧院隆重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导演与演员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经过角逐,最终菲律宾电影《三轮浮生》斩获“最佳影片”大奖,黄渤和萨雷·巴亚特分别凭借《冰之下》和《筹款风波》摘得“影帝”、“影后”。PPTV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合作伙伴,对金爵奖盛典进行了全程直播,将这美好的一夜永远记录了下来。

1.jpg

作为核心奖项,金爵奖已经同上海电影节一起走过20届风雨,期间为太多经典电影带上荣耀的奖章。今年亦如此,华灯高照,而胜出者更加光彩艳人,《筹款风波》获得最佳女演员和评委会大奖成为最大赢家,马赛·皮耶普莱兹卡凭借《我是杀人犯》摘得最佳导演,黄渤荣膺最佳男演员,《哈尔姆斯》则揽得最佳编剧和最佳摄影,最佳纪录片和最佳动画片分别为《当保罗穿越大海》和《至爱梵高》,《故障状况》获得艺术贡献奖。

2.jpg

黄渤(中)获“最佳男演员”

3.jpg

《三轮浮生》获“最佳影片” 需要说明的是,“金爵奖”国际影片评选由主竞赛单元、纪录片单元、动画片单元和国际短片单元四部分组成,每年汇集来自世界各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2000部的影片报名。“金爵奖”参赛影片主题丰富,风格迥异,既有影坛大师的新作,又有新生血液的注入。电影通过影像呈现多元文化,抵达心灵且富有启迪。评委会的构成受业界、媒体及大众的广泛关注,体现了电影节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国际化是金爵奖主打的名片,也是上海电影节之所以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因素。本次获奖的作品和电影人绝大多数来自美国、德国、罗马尼亚、意大利、菲律宾等世界主流电影市场,包括伊朗的《筹款风波》,菲律宾的《三轮浮生》,波兰的《我是杀人犯》等诸多影片。在本次上海电影节上,罗马尼亚著名导演克里斯蒂安·蒙吉更是评委会主席之一,在谈及自己的创作之路时他说道:“我希望一辈子成为讲故事的人,将我身边有意思的事情讲给其他人听。”电影是讲故事的艺术,在文化工业横流的今天,像蒙吉、金爵奖这样专注为大众传递好故事的电影人、评奖机构显得难能可贵。 电影领域存在蒙吉这样的匠人,视频转播领域同样不乏佼佼者,PPTV作为此次电影节的官方合作伙伴,对盛典进行了全程直播。而挖掘优质影视资源,助力华语电影产业成长,既是PPTV作为行业领军人物的责任担当,也是广大自身影响力有效途径。除此之外,PPTV在影视、综艺、体育等诸多视频领域都汇集了高质资源,包括80%的国内院线热门新片、总时长约46000小时的各国电视剧、超过3500部精彩动漫以及聚力独家自制剧等。

4.jpg

能够与上海国际电影节这样的全球顶级影视盛会进行深入合作,除了PPTV自身实力因素外,更得益于其背后的苏宁文创鼎力支持。近年来,苏宁文创在文化创意领域做得风生水起,以创新为先导,不拘泥于以往的窠臼,在文化产业成为风口的当下,敢于出手,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形成了全新的“苏宁生态体系”,致力于为电影文化产业助力。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