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二次初恋》主创亮相上影节,导演戴玮盛赞朱茵敬业

由青年新锐女导演戴玮执导,朱茵、杜天皓、王志飞领衔主演,黄征、王嘉宁、夏志远、邰智源等众多实力演员倾情加盟的奇幻爱情喜剧《二次初恋》今日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式。

由青年新锐女导演戴玮执导,朱茵、杜天皓、王志飞领衔主演,黄征、王嘉宁、夏志远、邰智源等众多实力演员倾情加盟的奇幻爱情喜剧《二次初恋》今日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式。在闭幕式红毯现场,导演戴玮携手女神朱茵惊艳亮相。

上影节闭幕式大放异彩 导演戴玮红毯优雅亮相

红毯上,戴玮导演携众主创优雅亮相。身穿Mary Ma高定的戴导以一身白色丝质西服套装帅气亮相,尽显干练优雅的风采。戴玮导演的超高颜值令现场主持人不禁发问,究竟哪位是《二次初恋》的导演,导演魅力可见一斑。在随后的红毯采访中,戴玮导演首先表达了出席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感动之情并祝贺上海国际电影节20周年快乐,对本片女主演更是不吝赞美之词,大赞朱茵敬业,在不给我们透露剧情的前提下,同时也给观众们留下了一个耐人寻味的悬念,“如果你想看一个不一样的女神朱茵,在时隔多年之后再次在大屏幕谈一场轰轰烈烈恋爱的话,就在8月25日七夕情人节去观看这部奇幻浪漫的爱情轻喜剧《二次初恋》吧!”

西藏之于戴玮-十年磨一剑

《二次初恋》是导演戴玮从文艺电影到商业电影的转型之作。过去的十二年时间里,戴玮是一个与西藏结缘的导演。她曾经四十余次进藏,走过三万多公里路,拍摄了十二万尺胶片,深刻表达了她对西藏和电影的热爱,这对于一名女导演来说,是难以想象的。这期间,她完成了她的电影导演处女作,和西藏著名作家扎西达娃合作的西藏题材音乐电影《冈拉梅朵》。随后执导了由宋佳、何润东主演的《西藏往事》。如今另一部西藏题材电影《古格王朝》也正在筹备中。三部电影并称为西藏传奇爱情三部曲。其中,《冈拉梅朵》入围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和第十五届韩国最高艺术奖-最佳外国导演奖。《西藏往事》获得西藏自治区“五个一工程奖”和第七届中美电影节新晋男演员奖。这一时期,是戴玮对西藏的朝圣之路,也是她电影事业的开启之路。西藏三部曲,完成了她对西藏的倾诉,也实现了她作为电影导演的蜕变。

作为一名转战大银幕的新锐导演,戴玮曾经以另一个领域的导演身份出现在大家面前。当初,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的戴玮,顺理成章的进入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成为一名导演,曾执导过六十多台大型文艺晚会,“第十九届金鸡百花奖颁奖典礼”、电影频道例年的“新年音乐会”等。她还曾是一位多产的MV导演,广为流传的萨顶顶《万物生》,谭晶《天空》以及大众广为传唱的林俊杰《被风吹过的夏天》,刘烨《爱无界》均出自她手。但是,当她发现这些东西,不足以完整呈现她作为一名导演的意图和想法的时候,她将目光转向了电影这种更好的表达方式。并且,过往的经验,不仅让她收获了经验,也让她深入了生活,丰富了阅历,对自己和艺术有了更深刻的认知,这对她今后的电影创作,起着深远的影响。

如今她带着多年来对文艺电影的深刻认知和理解,转战商业电影,交出了《二次初恋》这张试卷,期待让更多的人看到她对电影的感悟和对生活的表达。

戴玮导演与紫霞仙子首次合作 大赞朱茵刻苦敬业

导演在讲述女主叶兰这一人物呈现的时候,脑海里面第一反应就想到了朱茵,并不是因为朱茵有着“紫霞仙子”,“初恋女神”的标签,而是看重朱茵个人对叶兰这一角色独到的见解。戴玮导演在片场拍摄过程中与朱茵好多想法不谋而合,默契十足。两人因戏结缘,已成为好朋友。虽然这是首次合作,但是两人显然意犹未尽,导演透露,期待与朱茵有后续的合作,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

回归到这部电影中来,朱茵的真爱感悟是整部电影的主线。影片是以男主角陷入家庭,事业的双重重压下从而与女主角产生强烈的矛盾冲突为切人,男主穿越重拾往日浪漫而后重归于好的故事。关于《二次初恋》的爱情感悟,导演想要传达给观众的核心就是”爱与珍惜”。

《二次初恋》将于8月25日登陆全国院线,欢迎大家到影院一探究竟!

多元化发展,更多好作品敬请期待

对于今后的作品,戴玮不想为自己贴上艺术或商业的标签。戴玮觉得电影无关乎商业与艺术,艺术电影期待有更多的人去关注,而商业电影也是艺术的创作。只要是好的故事和题材,她都希望去尝试,去探索更多元化的形式。接下来,除了《二次初恋》这部电影即将上映之外,西藏三部曲的第一部《冈拉梅朵》也于6月26日在上海电影节进行展映,导演戴玮亲临现场与观众互动交流。另外,正在筹备阶段的西藏三部曲的第三部《古格王朝》,戴玮将尝试许多不同的理念和拍摄形式,带来一部不同于以往的文艺大片。除此之外,导演戴玮意向与著名编剧芦苇合作完成一部讲述东北人故事的电影,而这部电影是一部纯爷们儿的戏,作为一名女导演拍一部男人戏,相信会对男人间的关系提供更多不一样的表达。而这也正是戴玮要不拘一格、多元化发展的大胆尝试之一。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