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传Facebook拟联手好莱坞打造原创节目

6月26日,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称,社交网络巨头 Facebook正在与好莱坞工作室及相关机构商谈制作优质电视剧的事宜。Facebook此举旨在于今年夏末推出自己的原创节目。

6月26日,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称,社交网络巨头 Facebook正在与好莱坞工作室及相关机构商谈制作优质电视剧的事宜。Facebook此举旨在于今年夏末推出自己的原创节目。

  联手好莱坞

知情人士周六表示,Facebook与创新艺人经纪公司(Creative Artists Agency)、联合精英经纪公司(United Talent Agency)、威廉-莫里斯经纪(William Morris Agency)以及ICM国际创新管理公司(International Creative Management, Inc.)等好莱坞经纪巨头举行了会晤。在这些会晤中,Facebook表示该公司愿意将每集电视剧制作预算上限定到300万美元。这一价格已经达到有线电视剧的最高价格。

另外,知情人士还透露,Facebook也对制作成本较低的电视剧也非常感兴趣,表示愿意打造每集成本为数十万美元的中高档电视剧。据称,Facebook目前在此方面表现非常积极,希望自己拥有尽可能多的内容。

此次大举进军电视剧内容是Facebook双轨措施之一。一方面,Facebook想要提升自己在视频领域的影响力;另一方面,该公司又看重了电视广告成百上千亿美元的收入。

上述知情人士还透露,Facebook也在寻求短视频内容,例如在视频醒目时段播放的长达10分钟左右的内容。该知情人士还表示,Facebook已向制作人承诺,制作每集短视频,制作人可以从广告收入中获得5000美元至两万美元的分成。目前,为Facebook打造此类内容的公司包括BuzzFeed、ATTN和Refinery 29等。

目前,Facebook拒绝对内容相关的具体计划置评。不过,Facebook负责媒体合作关系的副总裁尼克-格鲁丁(Nick Grudin)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支持所有的小型合作伙伴和制作人,支持他们尝试打造这样的内容——从体育到喜剧再到现实主义题材剧,包括游戏内容在内。我们重点关注情景剧,并帮助所有的合作伙伴理解不同层面和不同主题节目所反映的内涵。”

  目标观众

Facebook已经向业内人士透露,该公司计划在今年夏季末推出一部分视频内容,目标用户为年龄在13岁到34岁之间的用户,重点目标是17岁到30岁之间的用户。

另据消息称,Facebook即将与家庭喜剧《妮可的写意人生(Loosely Exactly Nicole)》发行商达成协议,尽管维亚康姆的MTV全球电视网在发行了一季之后于今年初取消了这一节目。届时,Facebook将通过自己的方式再把这部电视剧推送给广大观众。据相关高管透露,该剧的每集预算约为100万美元。

如今,MTV的原副总裁、《妮可的写意人生》制作人米娜-勒菲弗尔(Mina Lefevre)也加盟了Facebook,负责相关的研发工作,直接向于去年加盟Facebook的里基-凡-维恩(Ricky Van Veen)汇报工作。维恩也是CollegeHumor网站创始人。

Facebook还表示,希望避开与儿童、青少年以及政治敏感性戏剧与新闻等相关的视频内容,而且还要避开带有庸俗流氓语言的剧情。

如今,电视剧市场已经非常繁荣,新老公司都在打造大量的原创节目,这就让Facebook获取优质的电视剧变得异常困难。

  保持自身特色

与从事电视节目多年并拥有大量原创节目的Netflix、 亚马逊和Hulu之类的数字内容制作公司相比,Facebook当属后来者。另外, 苹果也在寻求打造自己的原创电视节目,为此刚刚从索尼挖来了两名高管。

据称,Facebook网站上的长格式的电视剧每集预计不超过30分钟,而且还要插入广告。目前,Facebook面临的潜在挑战之一就是好莱坞方面也希望拥有大量的自主内容。尤为典型的是,好莱坞工作室和制作人有效地通过授权协议将他们的电视剧租借给相关网络,他们并不愿意永久性失去拥有电视剧的权利。

目前,娱乐行业都急切地希望看到,Facebook能否吸引该网站近20亿的用户,让这些用户换一种习惯来观看那些更具人气的电视剧。

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预计将按照传统的方式来播放电视剧,而不是像Netflix和亚马逊那样按照一次一季的方式播放。Facebook认为,该网站只是一个打造社区主题电视剧的内部播放平台而已。

与Netflix和亚马逊等不同的另一个方面就是,Facebook将与好莱坞共享观众数量和创收等相关的数据和信息。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曾表示,‘我们会完全透明,你们将能够共享我们广告收入等信息,我们的利润就是你们的利润,你们会得到所有的数据。’这的确是一种迥然不同的思维方式。”

关键词: 好莱坞 节目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