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罗马电影节终身成就奖将授予大卫·林奇 《阿凡达2》将采用裸眼3D技术

据ScreenDaily消息,本届罗马电影节将于今年10月26日至11月5日在罗马举办,今年罗马电影节的终身成就奖将授予导演大卫·林奇,早在2006年他已经获得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金狮奖。

本届罗马电影节终身成就奖将授予大卫·林奇

据ScreenDaily消息,本届罗马电影节将于今年10月26日至11月5日在罗马举办,今年罗马电影节的终身成就奖将授予导演大卫·林奇,早在2006年他已经获得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金狮奖。罗马电影节期间,林奇将对话意大利导演安东尼奥·蒙达,而早在本周二的电影节日程发布会上,蒙达就表达了他对林奇的崇敬,称他为“当代最酷的导演”。

此外,伊恩·麦克莱恩、泽维尔·多兰、瓦妮莎·雷德格瑞夫等人也将参与电影节相关活动,史蒂文·索德伯格新片《神偷联盟》也将在电影节期间举办欧洲首映。

《神偷联盟》

丹·布朗新作《起源》封面公布 英文版即将面世

丹·布朗新作《起源》(Origin,暂译)英文版即将面世,新书封面首度披露。这一次,来自哈佛大学的宗教符号学教授罗伯特·兰登将前往西班牙,寻找两个终极问题的答案:人类从哪儿来,到哪儿去。

《起源》将是丹·布朗第五部以罗伯特·兰登为主角的小说,其中《天使与魔鬼》、《达芬奇密码》和《地狱》三部被改编电影并由汤姆·汉克斯扮演罗伯特·兰登。《地狱》电影版去年在国内上映,译名为《但丁密码》。

《但丁密码》剧照

詹姆斯·卡梅隆再次推动电影技术革新 《阿凡达2》将采用裸眼3D技术

据新闻网站inquisitr消息,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影片《阿凡达2》将会采用裸眼3D技术,这是继李安导演《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使用120帧之后的又一次电影新技术革命。

詹姆斯·卡梅隆的光风暴公司日前已经和科视公司(Christie Digital Systems)续签了五年的协议,这两家公司正在努力研发新技术给观众带来一场全新的观影体验,后者将提供RGB激光投影系统,让观众在继续观看《阿凡达》四部续集的同时不需要3D眼镜就能感受到3D效果。

卡梅隆和工作人员

《阿凡达》2009年上映时,在全球收获27.88亿美元票房,高居影史第一,并带动了IMAX的发展。《阿凡达》四部续集上映时间分别为:2020年12月18日,2021年12月17日,2024年12月20日,2025年12月19日,四部续集的故事将各自独立。

上映5天狂卷10亿,然而《变形金刚5》票房已明显开始下滑

6月27日,内地票房大盘跌破亿元线,一天报收9167万。其中,《变形金刚5》依然以接近74%的票房占比领跑,累计票房突破10亿。27日的内地影市,《变形金刚5》以61.6%的排片占比收获了全天73.7%的票房,约6775万,累计票房达到10.13亿。这一单日票房成绩较周一下跌了近2000万,低于《变形金刚4》的同期票房成绩。

不出意外,昨日《变形金刚5》的票房成绩进一步下滑至约6000万,排片和票房占比均有所下降。受《变形金刚》票房的影响,按照猫眼专业版预测,今日票房将在8792万左右。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