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逆时营救》引燃暑期档观影热潮 微影时代抢滩2017暑期档

《逆时营救》打破人们对国产科幻的既有认知,将“科幻、动作、悬疑”三大元素交叠,为目前影市华语科幻片类型强力“补漏”。

 

根据微影专业版数据显示,由成龙监制,杨幂、霍建华领衔主演,金士杰、刘畅、张艺瀚主演的科幻动作电影《逆时营救》上映4天,票房于7月2日破亿,成为国产科幻动作片暑期档最快破亿影片,并且排片占比一路上涨至21.7%,仅次于《变形金刚5》。《逆时营救》不惧“好莱虎”,形势一片大好,逐渐呈现的逆势上涨,将最终从《变形金刚5》一夫当关的票房版图上撕开一道口子。

《逆时营救》异军突围 打响暑期档国产第一枪

《逆时营救》打破人们对国产科幻的既有认知,将“科幻、动作、悬疑”三大元素交叠,为目前影市华语科幻片类型强力“补漏”。片中的主线,围绕着杨幂救被霍建华绑架的儿子展开,并在逆转时空的过程中出现了“三个杨幂”的奇观。三个杨幂的性格截然不同,一个是柔弱的,一个是理智的,一个是凶狠的。尤其是凶狠黑化的3号杨幂,让观众表示印象相当深刻。温文尔雅的霍建华则一改往日荧屏印象,在电影中饰演起大反派绑匪,目露凶光、透着层层杀气的眼神令人胆战心惊。上映后观众的反馈中,除了对这部华语科幻片表示“惊喜”外,还有很多观众,提到《逆时营救》是以“女性视角切入科幻世界,十分难得。”

 

微影专业版数据显示,《逆时营救》在娱票儿的想看指数达到71744人,购票用户评价达到24524条,热度居高不下。此前在一大波好莱坞大片的凶猛狙击下,不少国产片折戟沉沙,如今暑期档大战已正式拉开帷幕,《逆时营救》作为华语科幻大片的异军突围,着实为暑期档国产片打响了第一枪,从而为中国影市提振士气。

发行方微影时代浮出水面 线上线下矩阵联动精准发行

作为影片的联合发行方,微影时代凭借自身移动社交与大数据优势,通过数据指导排片、多元化票务营销引流、资源全面覆盖等一系列连贯动作,为《逆时营救》构建起强大的线上线下场景宣发矩阵,助力票房实现短时爆发、长尾上扬。

线下发行上,微影时代首次联合金逸、大地、横店国内三大院线巨头,组成院线发行联盟,火力全开为《逆时营救》排兵布阵;依托微影数百人团队的地网发行系统和实时更新的微影专业版APP大数据、包括用户画像、城市分布、微信指数、购票用户电影类型偏好以及年龄层次,制定“重点票仓城市覆盖+个性化受众触达”结合的矩阵精准发行策略;结合影片内容的优势,超前一月在北京、上海两地展开“观影+互动”形式的校园路演,在学生的粉丝重点受众人群中早早做好了铺垫;并在全国40个城市展开了“重点院线经理+地网落地媒体+超级粉丝”的点映口碑场,通过前期口碑、话题、舆论的发酵,发挥边际效应,开掘潜在观众人群。

 

线上宣发上,微影时代凭借助平台超过1.1亿的购票用户数据的积累,在此次营销推广中,充分发挥了互联网平台资源整合优势和基于大数据的精准营销实力。在微信钱包、QQ钱包端、格瓦拉+娱票儿各入口重点推荐,投放于多渠道入口的重要banner位,加大影片曝光力度;派送观影专享红包;制作日签海报,展示于娱票儿首页,促进二次传播扩散;针对影片内容进行深度挖掘,制作主创专访,提高明星票房号召力的声量……结合多元化形式,为影片进行全量推广。正是利用多轮机动的线上发行策略撬动排片,最终提前两周在全国针对院线+地网重点城市,以矩阵推进的形式为影片打开预排片,并在超前一周预排片超过万场。

微影时代将自身的线上线下场景宣发资源全方位整合联动,通过精准高效创新性的互联网宣发能力,将《逆时营救》的票房存量挖到最大吃水深度,最终助推市面上少见的华语科幻片在面对超级大片《变形金刚5》时,在这个暑期档轻松过亿,打破国产科幻片魔咒,五一档之后市场上终于又迎来了票房能够破亿的国产大片,也一并扭转了连日来的中国电影市场的颓势,为接下来的暑期档开了个好头。

变5、逆时营救后继续发力 微影时代大手笔抢滩今年暑期档

其实微影时代早已不单是《逆时营救》成功背后的推手了。作为国内领先的新生代娱乐公司,微影时代从去年起就没有缺席过任何一个票仓档期,今年刚刚开启的暑期档,微影时代更先是以中国投资者身份站在世界级IP《变形金刚5》的身后,此后又通过自身双平台双入口资源及分众化宣发策略,助力艺术电影《冈仁波齐》实现口碑逆袭、曲线增长、长线放映,如今票房已接近七千万,收获了不俗的市场回报。

接下来,在开闸泄洪般密集上映的暑期档影片里,微影的身影依旧不可小觑,国产大片《悟空传》,恐怖片IP《京城81号2》,动画片《豆福传》,微影时代都将以联合发行或者主发行的身份参与到这些影片中。大鹏喜剧《父子雄兵》、吴京热血大片《战狼2》以及动作奇幻大片《鲛珠传》等,也都会有微影时代的助力。

这个暑期档,从动画到喜剧,从科幻魔幻到恐怖惊悚,从战争动作到国际性的顶尖IP、微影时代在多样化的内容IP深耕、多元化的互联网宣发策略上,形成了独有的暑期档电影矩阵,为观众精心烹制出一道道丰盛的暑期电影盛宴,相信接下来必定如《逆时营救》一马当先开的好头一般,为整个暑期档的中国电影产业赋能增量。

关键词: 热潮 时代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