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揭晓

据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官网消息,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7月5日揭晓,美国女演员安妮特·贝宁当选。

《美国丽人》中的安妮特·贝宁

美国女演员安妮特·贝宁出任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

据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官网消息,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7月5日揭晓,美国女演员安妮特·贝宁当选。

安妮特·贝宁

安妮特·贝宁的代表作有《孩子们都很好》《成为茱莉亚》《美国丽人》等,已获四项奥斯卡提名,并斩获第62届和第68届美国金球奖电影类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此前担任过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的女性影人还有法国演员凯瑟琳·德纳芙(2006年)、演员巩俐(2002年)、新西兰导演简·坎皮恩(1997年)、希腊演员艾琳·帕帕斯(1987年)。

巩俐

除巩俐外,华语电影人张艺谋(2007年)和李安(2009年)也曾任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本届电影节将于8月30日至9月9日举行。

韩国演员宋慧乔宋仲基将于10月31日结婚

据韩国DISPATCH新闻社官方微博Dispatch韩娱王消息,主演《太阳的后裔》男女主角宋仲基、宋慧乔将于10月31日完婚。

《太阳的后裔》中宋仲基与宋慧乔

7月5日清晨,两人所属公司分别发表通稿,宣布两人即将结婚的喜讯,“希望大家多多祝福”。宋仲基所属社Blossom Entertainment的金理事表示:“宋仲基在1个月前就向公司表示了要与宋慧乔结婚的计划。因为是演员的私生活,公司方面不会主动去问,从那时候开始我们着手调整公开婚讯的时期。宋慧乔所属社UAA表示:“先前两人传绯闻的时候两人并没有真的交往,经讨论,决定今天由宋仲基方面公开婚讯。”

另外,对于公众猜测因怀孕发布婚讯一事,宋慧乔所属公司否认:“绝对不是。”

罢工结束!美国演员工会与电影电视制作者联合会达成协议

据时光网消息,美国时间7月4日,美国演员工会(SAG·AFTRA)与电影和电视制作者联合会(AMPTP)签订一份临时协议,规定双方将续签三年合约。此前的演员罢工事件告一段落。

演员工会与电影和电视制作者联合会原有的合约已在2017年6月30日到期,5月31日起双方开始重新谈判。但这个过程中,制片方拒绝了演员工会的许多合作改进建议,为此演员工会通过了罢工投票的决议。

根据目前的临时协议,演员的报酬将在第一年增长2.5%,第二年再增加3%,第三年再增加3%。除此之外,协议中还更改了SAG-AFTRA退休基金的缴纳政策,并增加了演员安全方面和防止性骚扰方面的培训费用。

BBC承诺增投3400万英镑制作少儿节目

据Thedrum网站7月5日消息,近日,BBC承诺将在未来三年额外投入3400万英镑用于制作少儿节目。此举是BBC改造计划的一部分,也是为了应对来自Netflix、亚马逊和YouTube的竞争。

在BBC不断缩减开支的背景下,BBC在少儿节目上的预算却将由目前的1.1亿英镑增长到1.244亿英镑(三年后)。其中的3140万英镑将被用于在线节目的制作,内容涵盖视频、视频博客、播客、小测试、游戏和应用程序等。

英国BBC的儿童剧《梅林传奇》

去年底当传统媒体机构纷纷削减少儿电视内容预算之时,Netflix却宣布将制作其在英国的第一个少儿节目,目的是为了延展Netflix流媒体订阅服务的内容,同时填补BBC、ITV和第4频道在少儿节目领域的空白。与此同时,亚马逊也在着重宣传旗下的少儿节目,并准备在伦敦成立一个专门的团队负责测试等工作。

原优酷总裁魏明加盟数字王国任大中华区CEO 获得3亿份购股权

数字王国7月5日午间发布公告表示,原优酷总裁魏明已于今年1月加盟数字王国,已获委任为执行董事、董事会副主席、大中华区CEO以及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

公告显示,数字王国已向魏明授出3亿份购股权,可认购公司股本中最多合共3亿股每股面值 0.01 港元的新股份,相当于本公告日期的全部已发行股份约 1.73%。公告称,每股行使价0.469港元,较今日收市价每股 0.46 港元溢价约2%。购股权的有效期为10年。

魏明

魏明2000年加入搜狐公司,负责搜狐地方站开发和运营,由此正式进军互联网。2007年加入优酷,先后担任总裁助理、运营副总裁、高级运营副总裁。2013年4月10日,魏明升任优酷总裁,全面负责优酷的内容、市场和优酷产品开发团队,优酷产品开发团队向魏明汇报。

不过在2016年5月,优酷联席总裁杨伟东上位,被任命为合一集团总裁,同时全面负责优酷、土豆、来疯、来玩的相关平台业务后,魏明被曝赴美国进行6个月的学习,其间负责VR的投资,产品合作和人才布局,并担任合一创投VR Fund合伙人。这一人事变动,被外界解读为当年一起和优酷创始人古永锵打天下的创业元老魏明被“流放”了。

数字王国与优酷此前就有交集。2016年5月12日,数字王国与中国文化娱乐领军企业合一集团旗下的优酷签署战略伙伴合作备忘录,优酷将向数字王国采购购虚拟现实等的内容,在优酷的网路平台发布相关的原创或拥有权利的电脑动画(CG)、视频特效(VFX)、360度全景实时串流或录制影片,以及虚拟实境及扩增实境(AR)和沉浸式的媒体内容。

除魏明外,公告还显示,中信股份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及执行委员会成员蒲坚,软银中国创业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人宋安澜已获委任为非执行董事;Facebook前手机及产品合作业务发展副总裁John Alexander Lagerling已获委任为独立非执行董事。

数字王国持有美国著名特效公司Digital Domain100%的股权,后者是创立了24年的老牌特效公司,创始人之一是《泰坦尼克号》《阿凡达》等片导演詹姆斯·卡梅隆。近两年数字王国加紧了扩展大中华地区业务的步伐,去年数字王国收购了谢霆锋的后期制作公司PO朝霆,谢霆锋也出任数字王国大中华区主席。

《华尔街日报》将缩减海外印刷版发行量

据Thedrum网站7月3日消息,《华尔街日报》将削减海外市场印刷版的发行量,欧洲和亚洲地区的数字订阅业务成为新的工作重心。

新闻集团《华尔街日报》的道琼斯公司近日发布声明:《华尔街日报》一直试图在传统的印刷业务和数字业务之间找平衡,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提出数字方面的需求。在过去的一年内,《华尔街日报》的数字订阅业务在亚洲翻了超过两番,在欧洲的增长也达到了48%。

《华尔街日报》海外的忠实读者们仍然可以通过邮件订阅的方式获得印刷版。不过据悉《华尔街日报》的高层们正在商讨是否需要将邮件订阅途径也彻底关闭。

亚洲方面,《华尔街日报》内部正在讨论是否通过组建合资企业的方式延续在亚洲地区的发行。而在新闻集团总裁默多克的老家澳大利亚,可以确定《华尔街日报》仍将继续发售印刷版。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