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命途多舛”的胡歌新作《猎场》定档

6月30日,在青雨传媒十周年庆典之际,电视剧《猎场》宣布定档秋季,不过并未明确具体播出时间。该剧由操刀过《潜伏》《不要跟陌生人说话》的姜伟执导,胡歌、孙红雷、张嘉译等主演。

在历经出品方青雨传媒与乐视网、湖南卫视长达一年的官司纠纷之后,“命途多舛”的胡歌新作《猎场》的播出事宜终于有了眉目。

6月30日,在青雨传媒十周年庆典之际,电视剧《猎场》宣布定档秋季,不过并未明确具体播出时间。该剧由操刀过《潜伏》《不要跟陌生人说话》的姜伟执导,胡歌、孙红雷、张嘉译等主演。现场,近期鲜少公开露面的胡歌,也一身笔挺西装,出现在定档发布会上,惊起一众迷妹儿。

值得注意的是,导演姜伟与青雨传媒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他不仅是青雨传媒身居“董监高”重位的大股东,还是青雨传媒CEO张静密切合作18年的伙伴。而青雨传媒2009年也曾因《潜伏》大火而名声大噪。

从2万元起步到如今的市值13亿元,青雨传媒已走过十年。谈及去年的诉讼和随之而来的亏损,张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会避免诉讼、风险,但是不会回避它,去年的这种亏损,不代表我们今年的亏损,所以我们,包括合作伙伴也都有心理承受能力”。

诉讼拖累青雨传媒2016年营收暴降89%

成立于2007年4月、并于2015年7月挂牌新三板的青雨传媒,是出品了电视剧《潜伏》《借枪》《柳叶刀》《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等多部口碑之作的老资历电视剧公司。

然而,其去年全控的电视剧《猎场》,虽聚集了名导姜伟以及高人气演员胡歌、张嘉译、孙红雷、祖峰等,却“命途多舛”,不仅深陷官司延期播出,也深深拖累了青雨传媒2016年的业绩。

早在2015年,青雨传媒已就电视剧《猎场》的网播和台播事宜,分别与乐视网和湖南卫视达成协议。彼时,胡歌尚未因《伪装者》和《琅琊榜》身价暴增。

然而一年后,青雨传媒却欲与乐视网、湖南卫视单方面解约,称这两方未按约定付款。而乐视网与湖南卫视均不愿解除协议,分别就此事对青雨传媒提起诉讼。

在纠葛数月之后,两场官司中,青雨传媒均败诉,湖南卫视依然拥有《猎场》中国大陆首轮独家播放权,而乐视网拥有《猎场》的网络传播权。

今年4月,青雨传媒与湖南卫视达成和解。之后6月,青雨传媒发布公告称,与乐视网签署总金额约为1.77 亿元的猎场、广告、老剧等一揽子协议,再次开始重磅合作。

《东阳青雨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合作备忘录的公告》

那么此次与乐视网的新合作将以何种方式展开?张静告诉说“其实每家公司的合同都是公司的商业机密,但是因为有证监会的要求,我们在能够保护我们自己,又能够达到新三板要求的情况下,已经做了最不想公告的公告”。

这两场官司,直接导致青雨传媒去年的业绩大幅下滑。

据青雨传媒2016年年报,公司去年营收仅为1797.1万元,较去年同期暴降89.80%,净利润亏损6049.2万元,暴降230.29% ,而这也与当初张静、张宏震、青辰投资和沁朴投资约定的8937.50万元的2016年业绩承诺相去甚远。公告称,营收、净利双暴降的原因为“2015 年期间拍摄的两部电视剧《猎场》、《如果可以这样爱》在 2016 年度均处于诉讼未结状态”。

青雨传媒2016年年度报告

对于去年的亏损,张静表示:“我们一直在盈利,每年都在盈利,去年就算是不盈利也只是去年的利润挪到了今年,我们没有没盈利的”。

合作18年,与姜伟已是亲人

近年来,许多A股上市公司,如当代东方、台基股份等都采用与知名导演、编剧签订协定的方式,来绑定影视人才资源。同时,明星证券化也一直是资本市场的关注点。而这两点,都在青雨传媒身上有所体现。

在青雨传媒的作品列表中,可以看到《潜伏》《不要跟陌生人说话》《借枪》等导演姜伟的作品占据了“半壁江山”。而这些作品多为口碑之作,豆瓣评分都在7分以上。

据青雨传媒2016年年报显示,姜伟是青雨传媒的董事,同时还是青雨传媒排名第5的大股东,持股4.63%(截至2016年12月31日),并与董事长张静、总经理张宏震组成“铁三角”的领导班子。

此外,知名演员孙红雷、祖峰、知名编剧林黎胜等也是青雨传媒的股东。青雨传媒2016年年报显示,孙红雷为排名第8位的股东,持股2.88%(截至2016年12月31日)。同时,为了留住人才,青雨传媒还与姜伟、林黎胜、余淳、周一民、郑大圣等知名导演、编剧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青雨传媒2016年年报

据张静透露,她与姜伟已经合作了18年,姜伟于她更像亲密的家人,以至于铁三角的所有项目决策常常是在饭桌上解决的。譬如现在,姜伟已经和她的先生开车回去等着吃晚饭。

“我们公司上市之前就是我们三个董事,我们三个人坐在一起就是董事会,我们18年了,这就是信任”。当然,“铁三角”也会出现分歧,张静豪爽道,吵架解决。

“首先是在互相信任的基础上磨合,我们也吵架,我们觉得一个项目拿不准,一个人说好,一个人说不好,一个人说有可能好,就开始吵,可能吵一天,也可以吵一年”。

合作伙伴变成家人是什么感觉?张静用有些沙沙的嗓音,特别感性地讲道:“我们所有的旅行都是两家人一起去,一去就半个月、一个月。从早晨起来就一起,到晚上领着小朋友回去睡觉,然后就剩我老公和姜老师继续喝小酒,喝得迷迷糊糊,说好了明天早晨见,睡觉了拜拜,然后我们就散了”。

张静也坦承,此次《猎场》能请到张嘉译、孙红雷等一众老戏骨做配角,“都是姜老师刷脸刷过来的”。“哪怕是来拍一天戏,跟老姜喝个酒,大家也会很开心,所以大家都愿意来”。

男一号胡歌也在发布会现场对《猎场》的剧本赞不绝口,“我看剧本有一个习惯,要在剧本上做密密麻麻的标记,而姜老师的《猎场》,我觉得改一个字都不如原来的好”。

张静亦对记者表示,剧本是关键,将会根据剧本决定开发什么类型的项目。“我就想我的团队能够赶紧把剧本交到我手上,交上一个质量好的剧本,如果是电影我就开电影,是电视剧我就开电视剧,是网剧我就开网剧,所以(关键)还是剧本”。

关键词: 猎场 命途 新作 胡歌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