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原谅他77次》,蔡卓妍为何没能撑起小妞电影

说实话,《原谅他77次》整体上还没有《春娇与志明2》反响好。主要是观众难以认同渣男属性男主居然还能获得原谅,背后是观众对这种港式爱情电影的不认同。

到底要原谅多少次才能让对方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原谅他77次》给出了答案,遇上一个不靠谱的男朋友,或许忍一忍就可以了。

说明: IMG_256

说实话,《原谅他77次》整体上还没有《春娇与志明2》反响好。主要是观众难以认同渣男属性男主居然还能获得原谅,背后是观众对这种港式爱情电影的不认同。

《原谅他77次》内容不算新颖,整体也缺乏强有力的矛盾张力,尤其是后半段有些拖拉。爱情确实是由一件件小事累积起来,影片中都是恋爱的细枝末节,一件小事,一次心碎,吵架、冷战、原谅,很多男生看了会觉得简直是在浪费时间,而对于女性观众来说很贴近生活。

女主 吕慧心有写作天赋,且因为生计,不得不做了律师。妈妈是家庭主妇,爸爸是出租车司机。在香港这个富豪云集的城市,她的家庭说不上富裕。因此,女主有一股都市女性倔强。

做了律师的吕慧心和男友张智思相恋十年,小情绪、小事故不断。一个是敢爱敢恨的职业女性,一个是自私、犹豫不定、小毛病一身的小男人。他们看起来,只是外貌比较搭,性格、生活习惯完全不在同一频道。走过十年,也是给对方足够的耐心了。

说明: IMG_256

其实看这种剧情,对内地观众来说,分手往往比复合更大快人心。在电影上映之际,网友对话题“嫁错了人有多可怕”进行讨论,多半都是劝分不劝和的。可见,如今早已不再是守着错误的爱情不能放手的时代,更多的人想看到女性从错误的爱情关系中抽身离开的勇气。

可惜,《原谅他77次》,没能给我们这种痛快感。女主一次次原谅,一次次给对方机会,希望能有更好的结果。其实,大家都知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男主最终无论如何洗心革面,都不会改变太多。

说明: IMG_256

与蔡卓妍以往的电影作品不同,《原谅他77》次明显更加细腻,蔡卓妍身上的鬼马气质也少了许多。从类型上来看,可以说是一部小妞电影。

说明: IMG_256

小妞电影都是以女性为核心,展现年轻女性的爱情、个性。小妞电影让女性能够在大荧幕上看到自己爹身影和梦想,因此也获得很好的市场反响,吸金能力强大。2016年春节档《北京遇上西雅图2》一举拿下7.9亿票房。除了票房高以外,小妞电影也捧红了不少明星。王珞丹、汤唯、白百合、周冬雨都赶上了小妞电影潮流,留下自己的代表作品。

曾经白百合凭借《失恋三十三天》、《滚蛋吧!肿瘤君》被称为“小妞电影”掌门人,不过自从白百合丑闻爆出之后,这类电影女主似乎出现了断层。

周冬雨的《七月与安生》、《喜欢你》上映,她的鬼灵精怪,成为新一代年轻女演员的代表,受到不少导演的青睐,但是票房号召力明显有限。

说明: IMG_256

相较于大制作工业电影,小妞电影常常都是小而美,题材锁定在女性的成长经历,视角新颖,体量较小,爱情更是小妞电影不可越过的内容。

在暑期档开端,《原谅他77次》整体优势并不明显,票房表现也中规中矩。上映14天,收获6700万多票房,女主局蔡卓妍反而没有《雏妓》带来的关注度高。

说明: IMG_256

明显具有小妞电影女主的时尚性、都市感的蔡卓妍反而没能在这股潮流中脱颖而出,也是让人遗憾。观众对蔡卓妍的评价都是有演技,身上有演员的灵契。但是为何有演技的蔡卓妍没能成为白百合第二呢?

蔡卓妍很少就进入电影圈,从歌手转型电影圈,也拍了不少知名电影。不过,在《宝贝计划》、《新警察故事》、《情癫大圣》、《枪王之战》等中,她都是给成龙、谢霆锋、吴彦祖、古天乐、等名气奇高的明星做配角,即使在《宝贝计划》这样的影片中,她的风头依旧被同样是配角的高圆圆抢走。在港片中,古灵精怪的角色显然没有美女、职业女强人这样的角色抓眼球。因此,蔡卓妍的电影名气一直都不高不低。直到她演了《雏妓》这部大尺度电影,人们才把目光聚焦在她身上,而此时,中国小妞电影市场资源已被抢占。

《雏妓》有了名气,获了奖,但对蔡卓妍打入内地市场贡献并不大。伴随着90后新一代年轻女演员的兴起,蔡卓妍明显也与年轻、时尚的都市小妞越来越有距离。不过,仍抱有一线希望,或许有一天她还真能成为新一代小妞电影掌门人。

电影界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 蔡卓妍 小妞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