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互联网金融风险下,众影创投教我们应该思考什么?

众筹模式虽然早在2008年就被引入中国,但是真正迎来爆发式增长则是从2011年才开始。2017年,有数据统计的众筹平台已超过300家,但同时由于监管的缺失

众影创投警惕:互联网金融行业亟待慎思!

众筹模式虽然早在2008年就被引入中国,但是真正迎来爆发式增长则是从2011年才开始。2017年,有数据统计的众筹平台已超过300家,但同时由于监管的缺失,各种问题平台也不断涌现。

想必,2016年最火热的一件事:京金联借《大闹天竺》集资后违约,公司联合创始人已被刑拘可谓传的巷尾皆知,据悉,京金联在线上线下均进行集资,涉及人数接近5万人,线上吸收金额总计22亿元左右,线下总计5亿元左右,其中有近20亿资金还未兑付。互联网环境下的金融不法分子时有出现,从侧面体现了现如今的互联网法制的漏洞,以及行业须规划化的紧迫。

对此众影创投CEO蔡诚栎说,以P2P和众筹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对现有的金融体系起到了鲶鱼效应,并开始倒逼金融监管;蔡诚栎指出,互联网金融行业最大的风险不是来自于外在行业性或系统风险性,而是来自内部!因此众影创投从成立那天起,我就给团队强调内部规范化自律的重要性,教他们要敬畏风险。

风控是命脉,众影创投树立了标杆作用!

众筹属于互联网金融的一个细分领域,互联网的特点就是发散性、便利性,无论你在哪里,通过网络均可以获得各类信息。当然,便利的同时也存在很多漏洞,如不确定性、真实性等等。众筹当然也存在这些问题,但众筹存在的这些问题可以在前期尽量避免,风控可以降低上述风险。风控不仅仅是要管控信用风险,道德风险和操作风险,更与公司团队息息相关。

众影创投认为互联网金融平台风险控制体系首要条件是合法合规。建立在合法合规基础上,平台保证透明公正的环境,包括项目进展实时更新推送,组织探班,造星计划等娱乐权益发放;除此之外是甑选优质精品项目,如何选择优质的项目?众影的顶尖风控团队对项目进行全程审核、评估和调查。

当然,全面到位的风控是众筹项目成功的第一步,但完善的风控体系并不代表项目是零风险,只是真实透明的反应项目的整体情况,为投资人选择项目提供了一种参考,任何一种投资都存在风险,投资人在选择项目的时候,还是要有自己的辨别能力,不能将风控作为唯一标准来衡量项目。2017年,众影创投在团队打造和内部制度化建设中,都达到了严格要求、严格自律的要求,在内部系统中竖起了标杆作用;同时在对外战略上,优化体系,深化创新,强化运营,将更加严格项目风控体系,打造出更多精品众筹项目。

众影创投为孵化电影电视以及网络影视作品、培养青年影视人才搭建平台,为影视文化行业特别是上海本土业务作出贡献,在影视行业内获得了充分肯定和信赖,众影创投不光是要在影视领域让人们和幕后世界互动起来,未来更是要让人们亲身参与到文学、动漫、影视、音乐、游戏、演出、衍生品等多元文化娱乐组成的融合产业中去,真正做到全民参与泛娱乐。

关键词: 风险 互联网 金融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