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魔幻电影《皮绳上的魂》定档8月4日 林超贤重资打造《红海行动》

张杨导演的艺术片《冈仁波齐》意外地成为今年暑期档国产电影中的一匹黑马。同时,张杨导演在同一时期、同一地区拍摄完成的藏地魔幻电影《皮绳上的魂》今天宣告定档8月4日,并发布了预告片。

QQ截图20170711094414

张杨新片《皮绳上的魂》接力《冈仁波齐》

张杨导演的艺术片《冈仁波齐》意外地成为今年暑期档国产电影中的一匹黑马。同时,张杨导演在同一时期、同一地区拍摄完成的藏地魔幻电影《皮绳上的魂》今天宣告定档8月4日,并发布了预告片。

如果说《冈仁波齐》是一段化繁为简的心灵朝圣之路,那么《皮绳上的魂》则是一次充满西部色彩的降魔之旅。该片改编自中国魔幻现实主义代表作家扎西达娃的两部短篇小说:《西藏,系在皮绳结上的魂》和《去拉萨的路上》,讲述一个背负原罪与世仇,死而复生的猎人经活佛点拨,一路降服心魔,最终将圣物天珠护送进入莲花生大师掌纹地的故事。

电影《皮绳上的魂》曾获第 53 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最佳造型等六项提名,获第 19 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提名及最佳摄影奖,也是第十届FIRST青年电影展的开幕片。全片大部分取景自藏地无人区:森林、草原、沙漠、沼泽、皑皑白雪、鲜红的丹霞地貌、一望无际的神山圣湖和传说中“连花生大师”的掌纹地……可以说是一场视觉饕宴。

林超贤重资打造《红海行动》

7月9日,由林超贤林超贤编剧兼执导、梁凤英监制,张译、杜江、黄景瑜、海清,张涵予出演的电影《红海行动》在湛江港务局码头的中国军舰前举办首次发布会。

《红海行动》以“也门撤侨”事件为背景,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奉命执行撤侨任务的惊险过程。张涵予在电影里特别出演,饰演军舰舰长高云,张译和杜江作为双男主,分别饰演蛟龙队长和副队长,黄景瑜和尹昉化身狙击手,霍思燕客串了一位无人机驾驶员。

上一部动作电影《湄公河行动》口碑和票房的双丰收令导演林超贤十分振奋,这次他带着原班摄制人马打造《红海行动》,延续了跨国交锋、激战等热血动作元素。

该片总投资高达5亿元人民币,一向秉持"实景拍摄,绝不棚拍"的林超贤带领剧组远赴摩洛哥,开启长达四个半月的异国拍摄。林超贤说到"拍海军题材的电影是我一辈子的梦想。"日前,该片国外摄制部分已经杀青,转战国内,在军舰上实地取景拍摄剩下的场景。《红海行动》也将作为重点影片献礼中国建军90周年以及党的“十九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