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万达电影拟发行股份购买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100%股权

万达的野心一直是在全球化的市场,而不仅仅是国内。一边通过自身影视类资产不断融资造血,一边又在全世界范围内巨资并购,王健林以此来不断实现自己的影视梦想。

7月10日,万达电影发布公告称本次筹划的重大事项为拟发行股份购买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100%股权,涉及重大资产重组,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7年7月11日开市起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继续停牌,公司承诺争取停牌时间不超过1个月。据了解,这并非万达电影第一次启动对万达影视的收购。一年前,万达电影宣布拟向万达投资等33名交易对象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万达影视100%股权,标的资产的预估值在375亿元左右,各方协商暂定标的资产交易价格为372亿元,这个价格包括了万达影视和传奇影业。

万达电影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影城401家,银幕3564块。年末会员突破8000万,是全球最大的电影放映终端会员体系。5月12日王健林表示万达院线的市场份额目前占全球的12%,到2020年要达到20%。

2016年5月,万达电影发公告称,拟372亿元收购万达影视100%股权。如果当时万达电影购买万达影视的资产顺利完成,万达电影市值将达到1500亿元左右,成为传媒行业第一股。

然而,由于交易预案公告后证券市场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交易各方认为继续推进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尚不够成熟。2016年8月1日,万达电影宣布,中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但万达电影当时就曾表示,不排除未来合适时机,重新探讨与标的公司间的整合。

今年3月30日,万达院线一口气发布了40条公告,除了2016年年报外还宣布改名,由“万达院线”改为“万达电影 ”。不难看出,对于万达影视、传奇影业等万达影视类资产,万达院线势在必得。

今日公告还表示,如公司在停牌期限内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司将及时披露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相关公告。如公司股票停牌时间累计未超过3个月的,公司承诺自公告之日起至少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如公司股票停牌时间累计超过 3个月的,公司承诺自公告之日起至少2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早在并购传奇影业时王健林曾透露,万达的影视产业今年或者说很快就要启动万达电影制作发行这个行业的资本化动作,或者说叫IPO。而通过收购万达影视,万达电影能更好实现电影全产业链发展,充分发挥电影板块内部各个环节之间协同效应。

还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融创中国收购万达76个酒店和13个文旅项目的公告中还提到,双方同意在电影等多个领域全面战略合作。

7月4日午间,万达电影曾发布公告称:停牌拟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涉及影视类资产收购。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