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洛杉矶华语电影节将举行 郭南宏导演发表贺词

艺术没有国界,好的艺术作品值得站在世界的舞台上,期待本届洛杉矶华语电影节上涌现出大量极具代表性的优秀电影作品。

腾讯娱乐讯 洛杉矶华语电影节将于2017年11月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举行。 洛杉矶华语电影节组委会将以“挖掘优质华语影片及华语影人,推广并促进华语文化的多元性核心宗旨”在今年7-8月期间甄选优秀的,包括汉语、奥语、少数民族语言以及各地方方言的华语原创电影作品,以及由华人或华裔电影人团队主创或者是与华语文化或社会相关的其他语言的原创电影作品参展。

郭南宏的武侠电影就是华语文化精髓的体现。郭南宏是台湾70年代最重要的导演之一,共有二十八部作品,包括十八部的武侠片,十部的功夫片。同时,他也为自己所执导的电影编写剧本,是台湾、香港电影史上的杰出人物。郭南宏的武侠电影,以扎实平稳取胜,时常加入一些创意的点子,但不求武打技巧上的花俏,以致力於电影主题的营造。其中,民族情感及忠孝节义的传统思维,是两大表现主题。他坚定地执守传统侠客形像丶义行的塑造,将武侠文化深植人心。而洛杉矶华语电影节正需要各式多元、对华语文化和社会有不同诠释的作品,来支持一个鼓励电影创作的海外平台。如今,郭南宏先生也已有80岁高龄了,被问及对华语电影的看法,他依然慷慨激昂,滔滔不绝。此次他也表达了自己对洛杉矶华语电影节的期待,并预祝洛杉矶华语电影节举办成功,他也希望通过这次电影节,将中华文化中更多优秀的作品带给世界。

据了解,此次洛杉矶华语电影节将会通过展映及各项活动,努力推进洛杉矶及北美地区对华语文化及当代华人社会的了解,搭建华语电影人沟通交流的平台,并为华语电影人创造与美国好莱坞和国际优秀电影人学习合作的机会。同时,组委会将大力支持新人及独立电影作品,尽心打造一个支持华语独立影像创作的摇篮。

郭南宏先生相信,洛杉矶华语电影节将会成为美国和世界了解华语电影的重要窗口,以及国内外电影艺术家交流的平台。艺术没有国界,好的艺术作品值得站在世界的舞台上,期待本届洛杉矶华语电影节上涌现出大量极具代表性的优秀电影作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