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IP产业万象更新 莱萌奖火热征集中

娱乐产业突破了传统的商业领域,实现了同一内容的多领域共生,IP前所未有的引领了新一轮商业热潮的到来。

娱乐产业突破了传统的商业领域,实现了同一内容的多领域共生,IP前所未有的引领了新一轮商业热潮的到来。

一部小说,一段剧情,一部电影,一款游戏,几个二次元形象……IP将这些元素互相打通,紧紧的联系在一起,IP产业万象更新。

藉此时机,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传播(CCM)研究中心与网赢天下网联合主办,北京智捷天成公关咨询有限公司、上海印赞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共同倾力打造了一个焕发IP产业活力的专业奖项——莱萌奖(Lemon Awards)。“莱萌”头上长草,取自草木发生、欣欣向荣之意。寓意潜力IP清新待发,超级IP商业价值不断创新。

万物互联的助推下,内容产业快速脱离了传统介质的束缚,商业模式不断演化升级,泛娱乐生态成为跨界产业融合的新业态,超级IP成为泛娱乐业态的CPU。

莱萌奖(Lemon Awards)将见证超级IP时代的燎原之势。

为内容持有者提供展示舞台,找到慧眼识珠的伯乐;

为IP运营方搭建跨界桥梁,寻找优质IP的培育契机;

为行业投资人创造IP孵化环境,筛选极具运作潜力的项目。

发现和聚合各领域具有优质DNA的潜力IP!

奖项设置

超级IP生态大会之莱萌奖(Lemon Awards)分为“最具孵化价值IP榜”发布和“超级IP商业应用奖”评选两大部分。

首届莱萌奖主要聚焦在文学、影视、动漫、体育、旅游地产五大领域,致力于潜力IP价值的深度挖掘,以及对成熟IP的商业应用案例、运营公司/机构/平台以及人物的鼓励与表彰。

最具孵化价值IP榜

由最具孵化价值文学IP、最具孵化价值影视IP、最具孵化价值动漫IP、最具孵化价值体育IP、最具孵化价值旅游地产IP五大子榜单构成,主要面向2016-2017年尚处孕育、待开发阶段且无版权争议的潜力IP项目。

组委会将从内容力、传播力、衍生力、创新力、变现力 5大维度进行选拔,向榜单前20个IP项目发出路演邀请,免费提供参与路演晋级赛的机会,并选拔10强进入“超级IP生态大会”上的路演总决赛。

超级IP商业应用奖

主要针对于拥有成熟的IP商业化运作经验,且已取得一定的行业影响力及市场效果的IP应用案例、运营公司/机构/平台以及人物等,能够成为行业的标杆和典范。

A.案例类

案例类奖项贯穿IP产业商业化的各个环节,设有4个细分类别,按照 IP延展度、执行亮点、市场表现 3个评选维度,每类分别评选出金、银、铜奖,同时设有1个全场大奖。

A.1 超级IP商业应用-衍生创作类基于授权IP进行的内容改编创作以及跨界衍生形态的产出,包含但不限于影视剧、网剧、游戏、动漫、出版、数字娱乐等,二次开发的再生化内容能够驱动影音化、娱乐化、数字化、电商化等领域的变现。

A.2 超级IP商业应用-品牌营销类品牌基于现有授权IP内容进行的一系列融合性及关联性营销Campaign和传播推广,或是品牌契合自身属性赋予持续的、原创的、人格化的内容使之成为IP原力,进行的一系列品牌IP化运作及营销推广。

A.3 超级IP商业应用-创意周边类基于授权IP内容或元素为核心衍生出的创意周边产品,并具有销售导向的商业运营,可以是生活化、娱乐化的次生消费品,或是具有零售体验的娱乐场景/实体。

A.4 超级IP商业应用-商业模式创新类聚焦于授权IP的全产业链运营思路及商业模式的创新,在内容融合、多媒介商业化定位及互动设计、营销推广及变现方式等方面,拥有差异化和独特性,能够成为行业内的标杆典范和引领者。

B.企业类

B.1 年度最佳/优秀IP内容公司/平台

B.2 年度最佳/优秀IP运营公司

B.3 年度最佳/优秀IP投资机构

B.4 年度最佳/优秀IP跨界合作品牌

C.人物类

C.1 年度IP产业新锐人物

C.2 年度IP产业领军人物

莱萌奖(Lemon Awards)现已面向全国征集优秀的IP项目及案例作品,欢迎每一家活跃在IP产业链上的公司积极参与。

参赛作品报送截止日期:2017年8月6日

作品征集的同时,超级IP生态大会之莱萌奖也面向全球招募评审团成员,诚挚邀请自荐或推荐IP产业相关机构的资深专家、学者、名人加入,与众多行业精英组成专业敬业、实力雄厚的权威评审团,共同见证并推动IP产业的健康发展。

9月底,超级IP生态大会(莱萌奖颁奖盛典)将和大家见面,大会将打造贯通IP产业链的交流平台,创造国际化、多元化、市场化的跨界合作新机遇,搭建一个发现IP、孵化IP、共赢IP的生态平台。敬请期待!

参赛报名手册下载

奖项咨询:

韩旭Tel:

010-87756041,QQ:1825146252Email:iplemon008@163.com

媒体合作:

苏宁Tel:010-87765043,QQ:?2604158962Email:iplemon005@163.com

商务合作:

伍超Tel:010-87765042,QQ:2788823700Email:iplemon003@163.com

关键词: 产业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