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国产4K激光电影放映机发布

4K放映机采用红、绿、蓝三基色激光作为光源,支持4K分辨率,在此分辨率下,无论在影院的哪个位置,观众都可以清楚地看到画面的每一个细节。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电影基金会影视产业孵化基地启幕仪式日前在京举行。当天,北京定军山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最新产品DLC4K-23F激光电影放映机。该产品采用红、绿、蓝三基色激光作为光源,采用德州仪器3片1.38英寸的DC4K芯片,支持4K分辨率,在此分辨率下,无论在影院的哪个位置,观众都可以清楚地看到画面的每一个细节。

Sony 4K激光放映机

Sony 在2006年推出了“CineAlta 4K”放映机,它是CineAlta品牌的延伸,由几款SRX系列SXRD4K放映机组成,Sony CineAlta 4K技术和设备可以使4K数字电影真正变成了现实。2007年,Sony推出了一款超高分辨率的放映机系统,其中包括SRX-R220 4K SXRD放映机和LMT-200数字电影服务器,它采用了独特的单体式设计。

2011年初,IT公司的DLP结构4k放映机开始供应,部分科视,巴可,NEC的2k放映机可通过更换DMD芯片来升级4k,使影院能够更经济的升级为4k。由于SONY的显示原理原因,无法在大银幕上使用4k,使得DLP4k得到业界更高的关注,IMAX,双机3D,双机巨幕,DMAX均对DLP结构的4k放映机进行测试,以更新自己的放映技术。这也是目前市场最主流的4K放映机技术。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